各位大大們好最近家裡老車報廢了。老爹跟小弟我就在討論買台新/中古車。有幾點想請教:小弟我32歲,老爹72歲(看起來像60)預計老爹出資自備款,剩下的小弟來繳。1) 關於貸款,如果車子寫老爹名下,貸款一定要老爹的名義辦嗎? (聽起來滿合理)會不會因為老爹年紀大不給辦? 所以應該以我的名義去買?2) 關於保險,同樣,會不會因為年紀保費比較高?想說如果因為年紀問題變相多出很多不必要開銷,那就以我的名義買吧。謝謝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