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t18375 wrote:為什麼國內貨車沒有強...(恕刪) 全球在客車和貨車的規定上都是有差異不論安全、油耗或排污標準上貨車總是比較寬鬆所以SUV以自小貨來申請有時到不是一定是為了讓民眾省稅金而是因為這樣油耗才能達到標準就底盤剛性上貨車底盤因為要載貨常是有大樑所以底盤剛性上有時是較高但這是無法直接和安全劃等號貨車安全規定較寬鬆的結果使車商也不可能去配備較好的安全配備給販售的貨車貨車也無後來加裝的可能貨車司機只有自求多福了另外要在強調一次國內在法規上連小客車也沒有強制要裝安全氣囊小客車幾乎都有前面二顆安全氣囊是因為這是可通過撞擊測試標準的方法之一
will9527 wrote: 可能是加了還是會飛出去吧.... (...(恕刪) 噗! 喂~我覺得樓主注意到的這個點很好,他們其實很需要加強安全配備。但現實考量,送貨的人(我也曾跑過車)常趕時間,會衝很快卻又因為老闆或車主經濟考量而不願買帳大家應該好好想想,若沒生命安全,家人豈會幸福!?
我猜應該是方向盤的角度原因吧~ 一般轎車是面對駕駛,貨車幾乎是水平切向駕駛。如果要開發這種方向盤可以通用的器囊,可能價格很高,所以沒有人去開發連VOLVO拖車頭,我都沒看到有氣囊?(還是台灣進的車的沒有?)
twpop wrote:我猜應該是方向盤的角...(恕刪) 其實目前國內販賣的堅達,Hino 300與一路發這些車型還有FUSO與HINO的大車在日本當地是都有氣囊的(標配或是選配就不清楚)只是來台灣都被偷掉了而已
國內廠通通都偷掉啦!看看那些貨車開箱文,自喜地說副駕手套箱有兩層,收納空間多好多好...殊不知國外相同位置裝的是副駕氣囊,少裝一組氣囊車價就低幾萬,國內廠知道本地老闆看的是車價嘛!反正車開出去出了事有保險,偏偏路上那些貨車駕駛個個視死如歸油門拼命踩...google隨便找的澳洲 Hino 300的氣囊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