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疑問】為什麼貨車都沒有安全氣囊?


為什麼國內貨車沒有強制規定要有安全氣囊

是因為貨車車體剛性比較高

還是貨車司機身體比較硬朗所以不需要?

國外也是如此嗎?
2015-01-12 15:36 發佈
因為就算有,也不見得活得下來,除非你把車頭,加到和驕車一樣,車頭短還是一樣撞死,特別是沒緩沖。

ckt18375 wrote:
為什麼國內貨車沒有強...(恕刪)

全球在客車和貨車的規定上都是有差異
不論安全、油耗或排污標準上
貨車總是比較寬鬆
所以SUV以自小貨來申請
有時到不是一定是為了讓民眾省稅金
而是因為這樣油耗才能達到標準

就底盤剛性上
貨車底盤因為要載貨常是有大樑
所以底盤剛性上有時是較高
但這是無法直接和安全劃等號

貨車安全規定較寬鬆的結果
使車商也不可能去配備較好的安全配備給販售的貨車
貨車也無後來加裝的可能
貨車司機只有自求多福了

另外要在強調一次
國內在法規上連小客車也沒有強制要裝安全氣囊
小客車幾乎都有前面二顆安全氣囊
是因為這是可通過撞擊測試標準的方法之一
小胖胖1234 wrote:因為就算有,也不見得活得下來,除非你把車...(恕刪)

可是怎麼常看到開貨車的都猛到爆!? 還以為因為車高&剛性夠,相對安全

ckt18375 wrote:
為什麼國內貨車沒有強...(恕刪)

可能是加了還是會飛出去吧....
(亂入)
will9527 wrote: 可能是加了還是會飛出去吧.... (...(恕刪)

噗! 喂~
我覺得樓主注意到的這個點很好,
他們其實很需要加強安全配備。
但現實考量,送貨的人(我也曾跑過車)常趕時間,會衝很快
卻又因為老闆或車主經濟考量而不願買帳
大家應該好好想想,若沒生命安全,家人豈會幸福!?
或許強制開貨車時戴安全帽.會比較好解決.成本又低你說是吧


ckt18375 wrote:
為什麼國內貨車沒有強...(恕刪)
我猜應該是方向盤的角度原因吧~ 一般轎車是面對駕駛,貨車幾乎是水平切向駕駛。


如果要開發這種方向盤可以通用的器囊,可能價格很高,所以沒有人去開發
連VOLVO拖車頭,我都沒看到有氣囊?(還是台灣進的車的沒有?)

twpop wrote:
我猜應該是方向盤的角...(恕刪)


其實目前國內販賣的堅達,Hino 300與一路發這些車型

還有FUSO與HINO的大車

在日本當地是都有氣囊的(標配或是選配就不清楚)

只是來台灣都被偷掉了而已
我是一個不隨便吵鬧的人....
國內廠通通都偷掉啦!

看看那些貨車開箱文,自喜地說副駕手套箱有兩層,收納空間多好多好...

殊不知國外相同位置裝的是副駕氣囊,少裝一組氣囊車價就低幾萬,

國內廠知道本地老闆看的是車價嘛!

反正車開出去出了事有保險,偏偏路上那些貨車駕駛個個視死如歸油門拼命踩...

google隨便找的澳洲 Hino 300的氣囊照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