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我肯定買Tiida,說老實話這兩台車我只有試過tiida,不過我衷心的認為i30整體表現不見得比Tiida差,或許各有優缺點,整體評價應該在伯仲之間...個人感覺,但是要買車的話肯定不考慮韓系,在國際間最公然明顯的攻訐我國打壓我國的可能就是這國家了,做得比大陸人還明顯且缺德,假如還有人要拿錢去供奉這樣欺壓我國的國家,那就請自便吧,錢是你的,我管不著,我的錢不會這樣花就是。
個人認為,論外觀造型、內裝質感與組裝品質,i30都優於Tiida,行路性和寧靜度都不錯,但操控性i30也比Tiida好一點。Tiida若是1.8的動力倒是比i30輕快一些,空間還是勝i30,而且以價格來說Tiida應該是比較超值的。建議還是多接觸兩台車,摸久了你一定知道自己喜歡哪台。那種逢韓必反的廢言就別管他,自己選好車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