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

是否該換車?

如果家中車沒什麼大問題那幹嘛換,💰先存起來等到存夠了就直接換新車吧
除非需求變了,空間不夠之類的,不然車子好好的爽爽開幹嘛換,當然除非你錢多換爽的,不然換成CRV,對你用車有什麼影響?
這邊的人換車都只因為車爛了

開不動了?輪胎掉了?門飛走了?

或是爆炸了才打算換是嗎?

是有沒有那麼窮酸呀

換新一點的車跟上時代是一件很正確的事

不要有什麼還能用就湊合用的逮丸人特有觀念

懂賺也要懂花
單就11年的Tiida這件事發表看法
去年我也脫手了11年的Tiida換新車
殘值是十來萬還算不錯,不過我的浬程只有你的一半

換了新車...爽度當然是有的
開在路上的不安定感也降低許多
不過比較下來,CP值就很差了
即使拿新車款的70幾萬的一半甚至1/3,把Tiida所有有疑慮的部件做預防性更換
再做內裝外觀件的美化及更新,應該還會剩不少吧?
但是在持有舊車的末期只會看到花錢這回事,無法比較出哪個花錢比較少
(就是放槍比被自摸划算的概念...)

Tiida C11現在怎麼看都是低科技了
不過也代表它其實很耐用
4AT的變速箱比CVT好顧多了
引擎腳,避震,碟盤,行李箱撐桿這些換一下
電池2~2.5年就先換
它還是很聽話的...
不會,太貴了,性價比不高,如果要,乾脆買全新。
Tiida賣我吧
現在有共享汽車或租借汽車,除非你天天要開,不然偶而或假日開,租一下會比較省,還不會占車位,更何況你還有一台車,買你親戚那台,你原本的還要自己處理,多事不如省事。

當然以上是我個人想法,樓主多多考慮吧!
我家今年才把07年的swift換成19年的tiida試乘車。
也才貼20萬而已。
感謝各位的留言,我就不一一回覆了,可能我的文章有造成大家的誤解,

五X萬不是他要賣我的價錢,而是我去中古車商問這款車的價格,

實際上我親戚是要賣我大概47萬左右,他去中古車商詢價也大概是收47萬,

所以我親戚沒有報高的意思,讓各位誤會了,抱歉,

我親戚覺得都是給中古車商賺,倒不如賣給自家人,

我才會在上面詢問各位的意見,每一則留言我都有看,

最後還是決定先緩緩了,看了大家的建議,

也許把錢省下來,車子繼續開,真的有甚麼問題再換新車也不遲,

謝謝大家撥空留言給我建議,感謝再感謝!
看樓主似乎是抱著

沒啥特別需求,只是覺得不買又覺得可惜的心態想買

如果是這樣,如上面有人說得,還要車貸那就算了

代表你沒有50萬的閒錢

所以舊車猛猛開吧
  • 7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7)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