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

可以談談「倒車入庫」嗎....


wickwillie wrote:
開車已有一段不久的...(恕刪)


其實倒車的駕駛姿勢也很有關,

我是先將右手扶在副駕駛座的椅背上方並稍微右傾身體,

然後右轉頭觀察後方,在車行進時以左手修正方向。
真的沒有什麼秘訣
多開多練就會輕鬆入位
我自己剛開始停的時候
都只看駕駛的後照鏡
因為自己這邊窄一點
防止開車門三寶
除非車位很窄
才會兩邊都看
至於後視鏡我比較少看
我都是看旁邊車後照鏡
大概抓一下就停車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還有記得要開車窗比較清楚 (隔熱紙作祟)
每台車的車身長度寬度不一樣
不見得每台都一樣方式
這種只能說憑經驗

比如說沒有車頭,但是車尾很長的3噸半小貨車
跟沒有車尾的Solio
倒車前方後方旁邊要抓的距離就不同

還有車身超長的BMW E38 L7
還有很小台的Smart也是
常開、多小心、久就習慣了...….
要學會看後照鏡 調對左右後照鏡角度很重要
要能看到自己車側與路面距離



方向盤只是習慣 要知道車尾向左往左打 向右往右打



老司機都是憑本能的
人車一體
沒有所謂招式
招式反而綁手綁腳
正所謂無招勝有招
多練習就好
不要在意這些口訣和招式
答案就在樓主自己的PO文裡呀 倒車無法一次OK是因為樓主開車才一段不久的時間嘛 而老司機們可以就只是因為他們是老~司機而已⋯

開車技術本身就只是經驗值的累積 同一車開久了身體自然會習慣它的油門 剎車反應 開在路上車身長度寬度的空間感⋯

wickwillie wrote:
開車已有一段不久的...(恕刪)

我停車子都會靠得很邊邊,有單獨的車位會先停.
就是怕遇到不會倒車的駕駛.

linchinkuo wrote:
都沒有對齊什麼線,...(恕刪)


小弟非常認同"大多數僅靠後視鏡與後照鏡就完成路邊停車跟倒車!",

看左右後視鏡及後照鏡微調這是重點!
左駕車,你就抓左邊側面,地上會有線,切齊,再倒,反正刮個幾次不是換環景就是技術變好。
  • 8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