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

在台北買車是不是其實很不划算?買車很爽,但養車才是地獄開始嗎

你會發現在台北買車是一種浪費,出門各種大眾捷運方便又快速,我上一部車11年只開三萬多,被稱作假日車。
但....我最近又換車了(26x萬),老婆說浪費,但有車就覺得想去哪都可以馬上出發(雖然是用想的)...哈哈。
Arcus0827

住新北,社區平常日一堆殭屍車阿!只有過年、連假才挪窩的,車上落葉、灰塵一看就是停幾個禮拜以上的。[笑到噴淚][笑到噴淚][笑到噴淚]

2026-05-28 15:04
人生短短 有男人不愛車的嗎? 很少吧

買來放著 洗洗車打打蠟 看著也是有優越感阿 出門就是方便 有冷氣 有音響

前提要有錢 看經濟許可 去挑車買

買車養車是種壓力的話 那就別去想這壓力了 搭大眾交通工具就好
划算是窮人用的詞, 如果你不是, 就放心的買吧.
應該是停車位的花費會更多,畢竟車位不好找
評估看看到底需不需要用車
真的需要再來確認租車還是買車~
台北(及新北),以我個人淺見是不需要買車的,畢竟大眾運輸比起其他縣市,來的密集且方便,若有急需搭小黃也很便利。

但是離開北北以外,大都市買車一定要有車位才方便,除非住鄉下,車子丟馬路旁或空地就好。

隨著經濟發達,國人擁車率也很高,車位也是一位難求。

汽車其實就是個賠錢貨(尤其是進口車,車價越高賠越多),每年車子折舊以及固定支出都很可觀。
想這麼多,永遠都無法買上 "車"...

沒有自購車位,那就租個車位!

要去的地方,多遶幾圈,就會找到付費停車。

有車,才能隨時到自己想去的地方,如果怕花錢,那就好好在家,別出門!

再會算,再如何經濟實惠,也沒看到大家發財...錢是賺出來,不是省出來,物質慾望越高,才有動腦及動力賺更多錢!
建議不要買
我南部上來工作,在台北也住過快十年,最近五六年因為工作搬到了桃園。
單純個人想法;有這兩段生活經驗,很慶幸當初自己沒有在台北買車,因為只是想要,不是需要。
現在的收入比當初好了,也因為生活型態改變,買了車,就發現能不能養的動車,才是最關鍵的。
養車支出(一個月抓一萬)相對我可支配的收入來說,非常的低,一點負擔都沒有,又帶給我方便。
如果你也是這樣,那就不是問題。
台北停車費很可怕...
我之前在中山區工作一陣子
月租車位6000...月票 不保證有位
每個月就這樣6000不見了
後來受不了 跟附近透天住戶溝通
有個阿姨家裡沒車 我停他門口
只停上班時間 一個月給他2000...
  • 6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