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現在年青的歲月,有車跟好朋友們可以四處去玩,
那是會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的
我21歲就買車了,那時只是買1.6的小車,但就很好用了,
大四那年因為課少,常跟同學們四處遊山玩水,
那是我最快樂的一年,
有預算的話趁年輕買,絕對不會後悔
如果等買房繳完房貸都五.六十歲了,
那時候再買車已經錯過很多事了
一鴛一 wrote:
小弟年輕時就有購車願...(恕刪)
個人認為
先買房再買車
我從小被灌輸的觀念
到長大也覺得正確的
車子是【奢持品】
並不是必需品
那我覺得房子的必要性比車子來的重要
車子是有要生小孩才買
因為老婆產檢一定要有車子
開車很趴有回憶?!
但是我一點都不羨慕
騎機車環島回憶不是更好
交的女友都很樂意跟我一起坐機車
在軍旅生涯待了快10年
一堆同學拿錢去玩車
結果?!
有比較好嗎???
因為我知道
那些錢我寧願拿去買房子
除非你一輩子不買房,要住家裡
那也要剛好你工作符合你的要求
而且
房子只會越來越貴,而你的錢只會越來越小
說說我的例子
我還沒30
大概小你3~4歲
目前預畫明年結婚
今年要先買房
可是因為家裡和工作的關係(家裡中部,工作北部)
再加上是長子的關係
考慮到回家的方便性
而且我跟另一半上班都騎機車,也習慣騎機車出去玩
油錢不會引響太多
才會想要買車,而且買二手車因為只是代步,一個月2次的北中往返如此而已
(只是結婚+買房+買車一起,會讓我的存摺哭泣而已)
房價越來越貴
薪水並沒有越來越高
不如自備款多一點
讓自己每個月的房貸輕鬆一點
車子的事情
有家裡需求或者小孩需求再買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