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

關於買車時的車險,車代業務員沒有告訴的事~文長,慎入。如有錯,請糾正

ysneil wrote:
乘客險還有一個前提...(恕刪)

BINGO!剛剛致電我的保險業務朋友確認相關問題。
針對乘客險這點補充:
1. 必須在該車駕駛人“有肇事責任時”才能啟動
2. 乘客必須對駕駛人進行“提告”的行為時才啟動
因此若該車駕駛人無肇事責任時,車上乘客的賠償是由肇事端的駕駛負責賠償。
而也這條是針對自己車上的乘客而保,並非事故內的所有乘客
(因為對方的乘客有第三責任險中的體損承保了)
所以這條乘客險的出險率低,啟動限制多又嚴苛,價格也不便宜,所以是讓我卻步的一條呀!

彰化輪 wrote:
是真的嗎?
有沒有專...(恕刪)

已在上述回覆囉。給您參考看看。
所以乘客險不是沒有用,而是保險公司的限制太多呀!

ysneil wrote:
超額責任險都會要求財...(恕刪)

沒錯唷。超額責任險並非全額賠償。
也是有責任歸屬與比例的問題。

ysneil wrote:
乘客險還有一個前提...(恕刪)


印象中,這部份好像也能採"代位求償"的作法,
因為有保險,所以保險先理賠,
後續肇責判定出來,才另作處理

現在的保險業都喜歡去給法院判,
一來可以拖延理賠時間,
二來可以慢慢談理賠,不能等的,怕麻煩的,就會同意打折理賠


超額責任險很重要
little7276 wrote:
前言:但小弟的車最...(恕刪)

ysneil wrote:
乘客險還有一個前提:
駕駛人有過失才會理賠給乘客


這點之前就有個實際案例,有一位阿桑大夜班結束後怕疲勞駕駛危險
就搭計程車回家,結果計程車在路口等紅綠燈時被後面來的一個
酒駕的三寶高速撞上,當場慘死....
計程車有寶乘客險,但是卻沒辦法理賠給這位倒楣的阿桑.....
因為整起車禍肇因是酒駕的三寶.....Orz

或許產險公司可以推出一種可"代位求償"的乘客險
發生事故,先理賠給傷亡乘客,然後在針對肇事者作追償.....
只是這樣的保單,保險公司不知道敢不敢接?

長知識了,原來對於負責任的駕駛來說,乘客險理賠機率趨於零!看來年底續約時可以把這條刪了。
有幾點有誤, 可能要修正一下..

1.車體險附加免10%自付額. ....沒這個險種喔,請再確認..
2.駕駛人傷害險..目前有二種,
一種是強制險附加駕駛人傷害險, 另一種是第三人責任險附加駕駛人傷害險
樓主所說的是第一種 (單一事故才理賠)...另一種則沒有這種限制
且第一種保額無法自己選擇 (保額同強制險)..第二種保額可以自選
3.乘客責任險部份,駕駛人必須有肇責沒錯, 但乘客不一定要向駕駛人提告才能理賠..
只要雙方達成和解程序即可..


little7276 wrote:
第三責任險
財損 - 300,000
體損 - 2,000,000 / 4,000,000..(恕刪)


>>>

我覺得版大第五項

財損 30萬及 每一事故每人200萬的第三責任險太低

財損最好能保50萬以上

第三人責任險加保部份 , 每一人最好400萬以上+強制險才夠理賠死亡車禍

後面理賠總額 , 現在大部份都是不限額 , 或至少2000萬以上

加保所需的費用 , 保費也不高丫

我每年含強制險 , 好像總共 , 4千多元

聽到乘客險的理賠條件後就有不少問題
首先是上面有網友回覆說只要達成和解也能理賠 這是真的嗎??
另外就是
現在很多事故都有甚麼 因注意而未注意的責任
只要是正常開車而非車子靜止下 似乎都會因為三寶的關係而自己也有肇事責任
這樣的話 乘客險部分是否就能有理賠
但通常這種事情的肇事責任趴數都很低
所以乘客險的理賠看趴數去算的話也會很低對吧\?

little7276 wrote:
已在上述回覆囉。給您參考看看。
所以乘客險不是沒有用,而是保險公司的限制太多呀!


原來如此!
彰化輪 wrote:
乘客險的部份
我覺得怪怪的
所以自己人受傷
糊牛屎就好了
不用太在意
當你的自己人還真倒霉


所以你搭別人的車一上車就會問:「你有保乘客險嗎?沒保我不搭!」這樣是嗎?

我自己對保險的定義不在可以透過保險"撈"多少,而是在事故發生時可以cover多少,當發生事故時不求"賺"保險金,只求不要自付或自付太多。

保險本來就是可以互相cover,我的保法也是沒保駕駛人自己。平常自己買的意外險和醫療險、公司團保的意外險和醫療險,這樣就2份了(還不包含其他壽險的部分),這都可以拿來cover平日發生意外時的費用。

乘客險的部分我也沒保,我的想法是這樣,乘客自己平日就不重視自己、不幫自己買意外險了,搭別人的車卻想透過別人買的車險來cover自己的風險?我可不是營業車,沒必要替"客人"保。
  • 9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9)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