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sneil wrote:
乘客險還有一個前提...(恕刪)
BINGO!剛剛致電我的保險業務朋友確認相關問題。
針對乘客險這點補充:
1. 必須在該車駕駛人“有肇事責任時”才能啟動
2. 乘客必須對駕駛人進行“提告”的行為時才啟動
因此若該車駕駛人無肇事責任時,車上乘客的賠償是由肇事端的駕駛負責賠償。
而也這條是針對自己車上的乘客而保,並非事故內的所有乘客
(因為對方的乘客有第三責任險中的體損承保了)
所以這條乘客險的出險率低,啟動限制多又嚴苛,價格也不便宜,所以是讓我卻步的一條呀!
彰化輪 wrote:
是真的嗎?
有沒有專...(恕刪)
已在上述回覆囉。給您參考看看。
所以乘客險不是沒有用,而是保險公司的限制太多呀!
ysneil wrote:
超額責任險都會要求財...(恕刪)
沒錯唷。超額責任險並非全額賠償。
也是有責任歸屬與比例的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