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高倍DC vs. 高階DC。。。爬文爬到脫焦。。。越看越模糊@@

說真的,本來小弟我是一直在用所謂的一般型數位消費相機,但是最近3個多星期以來,幾乎快爬光各家廠牌討論區、相機綜合討論區以及消費經驗分享區,才發現一件事情,原來相機的種類因為市場的需要分成了那麼多種。
有低階的,有攜帶方便型的,有高階的,有高倍微距通吃的,有高畫質錄影功能的,還有"錢井深"的...
看到我真的是眼花撩亂,本來單存只是因為我的前一台相機IXUS 860 IS因為鏡頭摔壞而想找一台新相機,沒想到我越看大家的介紹以及一些單眼的勸敗文,害我信心也有些動搖,但是我覺得我是那種屬於隨手記錄旅行記錄的人,不會特別想去鑽研高深的攝影世界,但是又想拍攝人像、風景、夜景等相片。。。我也看過很多人發過類似的文章討論或是詢問,但是都沒有把很多相關的機種一併納入討論或比較。
我個人是列了下面一些我這陣子看過的機型,如果我暫時不想跳入單眼"錢井深"的世界,請問兼具畫質和一鏡到底的功能的相機,真的只有所謂的高倍大砲才可以嗎?我也看過"dormcat"和"小布先生"有回答過一些網友的問題,以及看過很多網友的單機開箱文或是單機實測(ex:taiwan_digital),只是真的很難同時把類型相近的相機一起做個比較,或許是我也希望有人勸敗我吧。。。 (但是不是勸敗單眼的就好),另外很猶豫的也是因為我也去看過每個相機所蓋出來的大樓,可能是我資質不夠,總覺得拍出來都很不錯。。。讓我時在無法從畫質去做選擇,最後我竟然放棄了所有的規格,只單純去看相機的CCD尺寸元件來做選擇,但是,這樣一來我乾脆直接選單眼不就一切海闊天空@@,說真的說了那麼多,看了那麼多,如果真的只想單純一鏡到底,記錄風景、人像、夜景,大家心目中的首選是目前市售的哪台相機呢?一直猶豫要不要貼這篇文真來問問有經驗的前輩,最後還是因為自己選不出來一台適合的相機,想請大家看看是否除了下面我所列出的還有更適合的,或是我心目中的下面幾台已經是目前市面上能夠拿出來比較的呢? 感謝!



我目前所熟知的機種:
高階=> LX3, ZS3, G10, P6000, GX200
高倍=> SX10IS, SX1IS, S100FS, S2000HD, S8100FD, P90, L100, FZ28,
2009-04-19 22:34 發佈
文章關鍵字 高倍DC vs. DC
我的話推薦你選擇高階機
高倍機說真的
除非你想打鳥,要不然一般情況下三至四倍就很夠了
而且真的要用到高倍鏡,腳架也變成必備品了
以隨身機而言就不方便了

再來以成像品質來說
高倍機的品質絕對都輸那些高階機
因為倍數過高

你不是要當狗仔或是搞偷窺
多動動自己的雙腳走近一點去拍就好囉!

最後的話我個人偏好理光的相機
操作是所有機種中最人性化又可以擴充鏡頭
不過我個人偏好GRD2,定焦成像品質較優
目前朋友托我幫找符合的像機
他的需求跟您似乎差不多
我目前比較屬意 ZS3 跟P90
都是蠻新的機型
dellxpguy wrote:
說真的,本來小弟我是...(恕刪)


買g10吧.
以我來說,
我買SX10IS, 因為:
(1)預算不足以在單眼錢坑中混, 既知無法拒絕誘惑不如遠離誘惑.
(2)需要動態攝影功能,就算想跳入錢坑, 一下跳到無敵兔等級實在無能為力.
(3)希望能有更大範圍的拍攝活性, 不用外加套筒有的沒的
(4)誤以為SX10和G10價格相近, 拍攝品質也相近

所以,
若你用860很滿意,
也很滿足於他的方便性,
並不覺得攝像品質有多大的差別,
那又何苦硬去花自已未必需要的預算?


反過來說,
就算我當初買了G10甚至DSLR,
難道就能"加持"比我現在用SX10拍的還要好?


冷下來, 回過頭來想想到底需要什麼, 答案在你心中.....

坦白講,各拿一張DC和DSLR拍的照片,我也分不出來
不只是我,9成的人都分不出來,就算是這裡的網友,在照片同樣大小,正常環境條件之下拍的照片.大概也沒人敢說他一定分得出來.
但是講出哪一台是DSLR的話,就分出來了~
或者是哪一台是高階DSLR,哪一台是入門款DSLR..照片優劣也立刻分明~~
這就是爽度吧..
我們活在一個偏見的世界



如果看到一張照片裡的人像色彩比較漂亮,另一張人像臉是全白的..而漂亮的那張卻是小DC拍的..大家都說[粉嫩]的全白色才好..
別懷疑,我們活在一個偏見的世界


如果一台老式幾百塊的底片機,拍出來的色彩,你就是覺得比10萬的DSLR加上10萬的X白.還要漂亮得多..而所有人都無視差這麼大的差距..還是開心的勸敗..
別懷疑,我們活在一個偏見的世界



總是會有1000種理由,加上日本幾十萬DSLR的從業人員,加上幾百年科技進步的歷史過程,幾千億的研發金費,幾兆的廣告來說服你..
不要相信自己的眼睛和大腦..要花更多的錢,每個月都要換最新最貴的器材,你才像攝影,才有爽度..

但是日本的攝影雜誌那麼多,職業大師那麼多..除了讀者投稿那幾頁,就沒有一張是數位相機拍的..
信者信,不信者恆不信,洗腦之利害,也不過如此吧.



你會心煩,會搞不懂,那是因為你在偏見和扭曲的世界~~~
等你看到全粉紅色的,好像吸了瓦斯的屍體,又像是像皮假人的人像照片,會說出[放毒][神鏡][獸不了]你就被體制化了..
除了nikon,canon是真理,其他都是假的..那就成了..你會花幾10萬買很輕的塑膠殼,很不透光的數酯鏡片,應該當監視器的感光元件..一有閒錢就充滿熱情豪不眨眼的砸進去....不再以攝影雜誌前面幾頁的攝影大師為目標,只求2.3頁的[數位攝影投稿區]..這就是你的攝影之路..


苦海無涯,圖個方便,,買小DC吧.
小弟推薦G10,因為包括DSLR的最頂級機,都很難找到像G10操作時這麼直觀,這麼接近機械相機的.
是真正會想要用全手動玩拍照片,而且還非常好玩的感覺的機器.連視窗裡的數據顯示方式,都有回到FM2機械相機的感覺~@@
單眼拍了照片才看得到..這個會在螢幕上隨著你的設定,把照片效果立刻表現出來..再拍!!

比DSLR好玩太多了.

價錢還只要DSLR的零頭
這樣子安慰自己其實也很不錯,我也覺得這樣子也好。
什麼安慰自己~~

我覺得我回答了樓主的問題耶
他應該聽得懂我說的話吧..

(小聲偷笑..)
kizekize wrote:
坦白講,各拿一張DC...(恕刪)


"偏見和扭曲的世界"這句話可以紮紮實實的奉還給你

如果看到一張照片裡的人像色彩比較漂亮,另一張人像臉是全白的..而漂亮的那張卻是小DC拍的..
別懷疑,我們活在一個偏見的世界

哪有人這種比喻法
照你的說法我改成比較DC和幾百的即可拍

"如果看到一張照片裡的人像色彩比較漂亮,另一張人像臉是全白的..而漂亮的那張卻是一兩百的即可拍相機拍的...別懷疑,我們活在一個偏見的世界"
是不是也成立?
哪有人拿一張有色彩的照片比對一個可能過曝的照片來比較??
會過曝完全是使用者技術的問題,用哪一台像機都有可能

再來一台像機的價值也不完全用成像色彩來評斷
從銳利度、反應速度、環境應變能力到細部調整都必須包含在內



你的比喻就如同拿電腦的一般遊戲顯卡還有專業顯卡比較,卻說專業顯卡跑XX遊戲跑不順所以買專業卡是浪費...
是缺乏多元的比較還有公正性
更沒有一個具體的比較案例
這樣到底是誰才產生了所謂的偏見並且開始扭曲了呢?

等你看到全粉紅色的,好像吸了瓦斯的屍體,又像是像皮假人的人像照片,會說出[放毒][神鏡][獸不了]你就被體制化了..
除了nikon,canon是真理,其他都是假的..那就成了..你會花幾10萬買塑膠殼,數酯鏡片,主機板..一有閒錢就充滿熱情豪不眨眼的砸進去....不求當攝影雜誌前面幾頁的攝影大師,只求2.3頁的[數位攝影投稿區]..這就是你的攝影之路..

這句話我倒是不反對,確實有不少過於誇張搞的拍照好像就是非要照這些一樣
但要是有自己主見想法的人便不會受這樣的風氣影響



最後回歸本篇的主旨
是比較高階機還有高倍機
突然蹦個單眼來比較要做什麼呢?完全不符合樓主的需求吧
我本人是高倍機使用者
所以我就以我的經驗來說明高倍機會遇到的問題
而且畫質好壞對我而言是顯而易見的一件事,我當然要說明一下囉
只要是你看不見的、不清楚的、不知道的就是所謂的偏見還有扭曲,這樣不太好喔!
crane06 wrote:
"偏見和扭曲的世界"...(恕刪)

謝謝您的指教.
不過我是不知道您說的---看不見的、不清楚的、不知道的就是所謂的偏見還有扭曲---
是看不見什麼
我念美術學校受正統訓練,應該是學院派吧.有一些想不通的地方

貼一篇文章..
------------------------------------
外行的看熱鬧,內行的看門道

常常去風景區,幾乎8成都是拿入門DSLR架個角架的年輕人.
看到裂像對焦屏都不知道是怎麼回是.
他們不是科班出身,沒有老師教,根本沒有觀念
拿到新像機就拍打火機,拍瓷磚..當測試照.邊緣直線分得清楚大概就是好鏡...
看女生長得漂亮就是神鏡,就是放毒~
相信廣告,買很贵的器材(廣告都是騙人的)
興奮的互相勸敗.....(根本不懂)
一直輪迴--幾乎每個論壇
真是~~(>_<")

很多事一定要有老師教,至少先有觀念
知道過去是如何,自己目前站在哪裡,然後以後呢?
同樣新手亂拍,有觀念的人很快會有方向,沒觀念的會一直打轉.花錢.打轉.花錢.
世上哪有無師自通~網路上一片發言,方向價值都不明~
從"在感覺上找器材"變成"在器材上找感覺"
淪落到不是沒觀念,甚至到了反觀念的地步!!

看日本攝影雜誌,名家當然100%.投稿也至少8成正片,數位照片好像沒人敢拿.色階差到一看就知道.
第一步技術素質都差,風格就別提了
奇怪日本為何觀念普遍的那麼好呢?
國內論壇待久了,除了花錢,會變成什麼?
有人覺得論壇素質越差了,並且意義在哪裡~??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