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_3d wrote:
我投所謂的高階機一票。
因為真的有比較好看。
越高倍鏡片也會越複雜,當然也會犧牲畫質
...(恕刪)
應該說..
傳統鏡頭,為了畫質的問題,對焦時多是3~5片很重的大片含鉛玻璃鏡片,一起移動的.
數位鏡頭為了遷就[N百分之一秒對焦..]大都使用1~2片小又輕的樹脂鏡片..才能達到那種對焦速度
在日本人的觀念裡,對焦速度的[數據]才是重要的..像片色調這類[感覺]之類,他們不重視.
甚至可以將[死白人像]坳成[晶瑩剔透]..對日本人來說<數據><精神>才是重要的,雖然別人看起來像<自虐>
所以一隻好幾萬的日本[鏡皇],竟然會有[N百分之一秒對焦..]
..只能笑笑走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