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nPlayer播放4K HDR/x265編碼 電影檔(單片約20G)。
原本流暢度是可以接受的,但是自從有次只盯著中間不看字幕細看畫面時,
發現似乎有一點點頓挫感,反覆跟同電影FHD/x264編碼比較過後,
前者解析度的流暢度似乎真的差了一點...

請問版上的高手們,影響的因素是畫質還是編碼?
(nPlayer本身支援x264/HEVC編碼,但沒說x265)
抑或是Xs機種硬體效能不足?以後的機種有辦法完全流暢播放4K HDR/x265嗎?

berkeley wrote:
x265 就是拿來壓...(恕刪)
talen wrote:
目前自己是使用Infuse...(恕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