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

Iphone 4s Siri比起他牌手機的新功能來説好太多了!

我看Siri也覺得好讚,我相信蘋果敢拿它當4S的主賣點,肯定不會太差
語音命令多方便啊...!!
不過看到螢幕.....還是再等等好了
在觸控螢幕PDA剛推出時,覺的把桌機Windows介面搬到小小的裝置中真是神奇,用小小的觸控筆來點按鈕是合理的,反倒是iPhone用手指操控,螢幕不是很容易變髒,而且手指那麼大根,怎麼能進行精準的操控呢?

但是後來,愈來愈多的軟體,只把User想要用的功能呈現在畫面上,而且不好操作的地方,例如日期輸入,變成了滾輪,捲軸做成了Cover Flow,現在幾乎所有高級的手持裝置都使用手指多點觸控。

語音現在只能控制有限的功能,對中文的識別度也不高,但是Apple提出的自然語言操作,以及可自動判別那些程式可以執行user的命令,我想Apple一定已經思考過,如何讓user很容易的使用語音來控制手機,我個人很期待Apple到底能把它做到多好用。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爾旨得成,在地若天
joe0912 wrote:


或許你的文章是想表達蘋果創新研發的能力,但大腦經過神經,手打出來確是另外一回事
我從你的文章中只看到你說的半桶水,虎爛版,把你設想的經驗說出來。對於我這不是用三爽也不是用android,抄不抄不關我的事的人來說,我從你的文章完全看不出你想表達的意思,純脆只是建議你多發一些比較有質量的比較文,讓讀者啞口無言,才不會弄的你滿是彈孔,我想抄襲是在說某牌吧,這不關我的事,留給你去跟其他人吵
反正跟有品牌忠誠的人互相吵這種也會淪為各說各話,就是有這種文章,現在的m1才會滿是砲火,我想這都不是當初元老們所樂見的。沒錯,蘋果創新研發的能力不須吹捧就可以證明,但你還是發了這篇"吹文",何必浪費體力呢?...(恕刪)

每個人程度不同不能強迫説一定要看的懂文章想表達的意思,我不是作家或許沒辦法發表讓讀者啞口無言的文章,但就現實面探討才會發表此標題。何況品牌忠誠不是我追求的,我追求的跟眾多消費者一樣,是一個功能完善實用且創新的產品,如果有一天這件事發生在他牌身上相信也是消費者所樂見的。嘴砲跟扣帽子的回文就可以省了,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跟板面的空間!
o小薪o wrote:
Siri很屌?
只有Apple能做到這樣的功能?
那請問這是什麼?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PPcTN5sdX4&hd=1...(恕刪)


siri的前身好像在2009年就於App Store上架了,
是你提出的影片上傳日的前一年,
雖然目前已經不存在了,不曉得板上有沒有人曾經下載過Siri最早期的版本?


Siri是發端於五角大廈的CALO計劃的帶頭者Adam Cheyer,他現在也是蘋果iPhone團隊的工程總監。

※CALO計劃
“Cognitive Assistant that Learns and Organizes”(會學習和組織的認知助理)



若是比對Siri這種聲控助理的功能
(可判斷語意+可自然地回答或做出反應,而非只是判別關鍵字去做某件工作),
目前市面上還真的就只有iPhone4S一個產品~

有關siri和voice actions的差別
voice actions雖然使用介面很像Siri,但在本質上跟Siri是完全不同的東西!
請搜尋關鍵字「Adam Cheyer CALO Siri」,你應該會得到更詳盡的資料~

joe0912 wrote:
但他的技術不是蘋果原本就有了 是蘋果收購有著DARPA技術的SIRI後才有的成就...(恕刪)


Apple 一直以來就在這方面著墨甚深。
http://video.google.com/videoplay?docid=-5144094928842683632
老 Mac 人都知道 Mac 上的語音聽、說技術在 1990 年代也是紅極一時。Apple 早年在多媒體上的投資絕對超過大多數人的想像,也因此當年 Mac 賣那麼貴,Apple 卻還是賠錢!

事實上智慧型手機等移動裝置的終極目標之一就是語音對話,另一個則是影像辨識。這是在業界誰都看得到的趨勢。


o小薪o wrote:
Siri很屌?
只有Apple能做到這樣的功能?
那請問這是什麼?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PPcTN5sdX4&hd=1...(恕刪)

有關siri和voice actions的差別
再補充

這是一段Siri的對話測試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8BLzMCiR0G4#!

目前為止
你不可能用Voice Actions for Android做出這樣的問答互動~

看完這段影片,我想應該可以很清楚了解siri和voice actions的差別在哪裡了吧?

某:「Siri , I love you. 」
Siri : 「Oh , stop」

(你見過會發好人卡的手機嗎?

備註:發卡的內容不見得會相同喔~
沒有什麼好說的~~瘋狂的讚啊~
沒有用過的人根本沒有辦法體會的~
換過才知道...以前用的只是.單純的手機....

自從跳到蘋果之後~才知道...真正的智慧型手機....是什麼!!

denny_kf wrote:
要說在這之前, go...(恕刪)

Apple以前沒有語音辨識的技術!?
早在MacOSX和古典MacOS上就可以聲控Mac做些事情了。

不過Siri和所謂的「語音辨識」是不同層次的東西,拿來一起比很奇怪。
語音辨識只不過是第一層用來接收「輸入」的部分而已(目前Siri是搭配Nuance語音辨識模組,以後如果有更強的語音辨識只要把這層換掉就好),真正的重點在於後端的人工智慧演算法,能找出這段話語中的含意,並幫你完成你想做的事情。
我就是會做這種事的人,我就是會在大街上對著siri講話的人,所以我是瘋子? 我比你還正常。
要是在車上 / 飛機上 / 餐廳,大家都用 SIRI 操作,會很吵吧? 而且大家都知道你在做什麼. 我還是習慣用按的,不過有機會還是可以玩看看。
  • 10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0)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