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

安卓跳蘋果後用超不習慣 有沒有也是跳蘋果的能教比較無痛的設定方法或APP?

這樣不叫做 "全餐" !!
手機 + 平板 + 電腦
iPhone + iPad + Mac > 才是全餐的最低標準...
AMDer

多數人,都是只有一台iphone而已啦

2026-01-30 17:33
b05236947
b05236947 樓主

IPAD MAC 就不是必需品就不要拿出來說是全餐了吧...有多少人的IPAD跟MAC一年電池循環不到150次的?我老婆就是其中一個 IPAD跟MAC買來三年 兩個設備循環還沒150次勒

2026-02-02 9:12
我是pixel跳iPhone ,目前無解,只能習慣
我也很受不了沒有指紋辨識的iPhone
MacBook Pro跟iPad都有指紋辨識了結果iPhone沒有??
部落格 https://jaysozhi.com
b05236947
b05236947 樓主

很多操作從原本單手要變雙手超級不習慣..

2026-02-02 9:10
wxes9150103

哀鳳還有個很擾人的問題點是有些app不吃系統設定的字型大小, 像mobile 01就是, 只能透過app設,但最大有個上限

2026-02-03 7:59
說真的我覺得蘋果很不錯啊

訊息的部分我都有收到,並沒有只能收到一個。你是用apple watch?

蘋果的解鎖超棒吧,秒解鎖,android 的解鎖系統就像是20年前的科技,沒有太大進步,貼了螢幕保護貼之後解鎖的速度慢又不准。

Apple 的 Ai 做的真的很無聊,Android 好玩很多。但是每天的日常使用似乎又用不太到。會用的功能都是那些。

有人說apple手機螢幕亮度很難調整? 不就跟 android 向下滑一下就可以調整了?
fz280

自動亮度要重設,沒有內建快捷。安卓一點就行,apple目前都還是要先關閉再開啟,確實夠爛

2026-01-31 18:28
b05236947
b05236947 樓主

只能收到一個訊息是apple watch 沒錯 超級白痴的設定

2026-02-02 9:11
我倒覺得三星功能多到有心人可以好好玩,十年玩過有點累如我,可以當成蘋果一開始就限制不少(但不讓你感受不好,相反的感受還非常好),所以可以當入山清心,自適應後,雙持即可,阿彌陀佛。
b05236947 wrote:
1月從十年安卓三星跳槽蘋果
跳槽的原因就是因為三星售後非常爛 賭氣就全餐跳過來
開始用發現蘋果超級卡...返回麻煩 大瀏海 各種APP BUG 鍵盤難用 手機手錶串聯做超差(為什麼串起來通知只能跳一個??)AI超爛 相片修圖去背功能基本等於沒有 ...
不用酸我不爽用就回去用三星 我今天會上來發問就是我想知道有沒有方法能解決這些痛點
如果最後不能解決我要跳回去三星那也是我自己的選擇

我也是跳蘋果後失敗.
你說的這些的確都是問題,說不定他們就喜歡這樣....
我還好欸 (三星+iphone+ipad)
但以安卓為主 (因為nfc sim還在用)




------
7-11 ibon 超難用
Jsozhi wrote:
我是pixel跳iPhone...(恕刪)


你要指紋解鎖蘋果聽到了
今年第一代蘋果折疊手機應該是指紋解鎖的
你可以考慮看看 😂🙈
這代iPhone用IOS26是真的卡,不是錯覺,只能等軟體修復
old_hsiao

18 就有點遲頓了。[偷笑]

2026-02-03 17:16
A辣愛怕跑

GOOD~5

2026-06-17 18:19
當年安卓跳3GS
前面一周覺得自己像個笨蛋
拿一隻哀鳳只會打電話
慢慢就會習慣了
真心不騙
你會知道他的好
把你用安卓的習慣丟掉...自然可以適應蘋果

你會覺得難用的根本原因就是你還是用操作安卓的習慣去操作蘋果

這兩家底層設計邏輯就不一樣,當然使用邏輯也不一樣...

我們就來一步步拆解

b05236947 wrote:
開始用發現蘋果超級卡...返回麻煩 大瀏海 各種APP BUG 鍵盤難用 手機手錶串聯做超差(為什麼串起來通知只能跳一個??)AI超爛 相片修圖去背功能基本等於沒有 ...


1. 超級卡 => 你的卡是系統卡頓還是你操作起來卡手卡腳? 前者是系統問題,後者是習慣問題,我自己用起來系統並不卡,還很流暢

2. 返回麻煩 => 這也是習慣問題

3. 大瀏海 => 瀏海從 2017 年發布的 iPhone X 就有了,你應該在買之前就會知道了,要是不能接受當初就不該買

4. 各種APP BUG => 有很多安卓 app 的蘋果版本不見得好用,很多時候都是 app 本身設計問題,建議找 app store 裡更好評價的 app 來替換

5. 鍵盤難用 => 這也是習慣問題,要不就是再自己裝第三方鍵盤來用,google 本身也有出給 ios 用的鍵盤

6. 手機手錶串聯做超差(為什麼串起來通知只能跳一個??) => 我不知道你的「通知跳一個」是指怎樣只跳一個...但我的可以跳很多個沒問題

7. AI超爛 相片修圖去背功能基本等於沒有 => 因為蘋果的 AI 還不完善,不如找第三方 AI 修圖比較快
紅豆紅豆

這位算是回復很精闢的,補充,蘋果已經放棄AI了,直接買GEMINI了,直接跟GOOGLE租用,畢竟財大氣粗。

2026-02-26 14:20
Star Kfeirchris

紅豆紅豆 只是合作,利用 gemini 來補強 siri 的不足,但個人覺得不能因為這樣就視作蘋果直接買 gemini,運行方式和關鍵功能上應該還是會有差異

2026-02-26 15:53
  • 9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9)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