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前輩好小弟有一個使用手機上的習慣想在此與前輩討論一下是否正確小弟從使用手機開始都幾乎沒有使用旅充(豆腐充)來充電一直以來都只使用"行動電源"來充電即使從之前的hXC一直到現在的IPHONE 6S+都是如此那想請教前輩們如果充電都只使用行動電源充對手機會有甚麼不好的影響嗎?Ps.因為上班能夠把行動電源從上班充到下班,且小弟有買三顆行動電源輪流用,都是小米的。圖片捕上~
雲zz wrote:各位前輩好小弟有一個...因為上班能夠把行動電源從上班充到下班,且小弟有買三顆行動電源輪流用,都是小米的。(恕刪) 能充行動電源,就能充手機那為何要以行動電源充電,又不放心這個方法?不是很怪嗎?
其實除非辦公室沒插座或是明令插座不能私人充電,要不然留一條充電線與豆腐頭在公司不就好了?!行動電源還是出門時用吧。簡而言之,你在公司不會跑來跑去,不是那種整天到處跑業務的人,就無需弄一堆行動電源來讓自己麻煩。就能量效率來說, 110v 轉成5v充行動電源,電池放電3.7v再將電壓升到5v輸出給手機⋯ 等於多耗一次,不是很有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