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原創]PATRICK 開講座 老表回春術 (一) 壓克力拋光 ☆ 01加強版 ★

以下分享及我多年洗表維修心得,單純分享,請勿詢問版面非相關問題
文章內容多半是貼於友站,分享在此讓更多想看/有興趣的錶迷做分享,技術來自不斷的加強及人與人的接觸討論


想不到要送給各位啥禮物
由於01眾多弟兄,小弟沒那摸多資金取悅大家
懂的也很淺薄 難登大雅之堂

昨天想了一早上,算了!動手之餘
還可以分享大家,平時勞話說多了
該來個實際一點的
不然就光說不練是假本事了

想想我的愛妻那隻我都愛阿(16800/5513/16600/16570....)

於是我就到 yahoo japan 標一隻老表來拆給大家看

最好是真的狀況差的

找了一下
買了一只 1970~80年代之間的 SEIKO LM (前開式表殼)
賣家註明是殺肉品(有外傷)
好耶 !!! 標了

1100日幣購得 ------->台幣約 319元 (還不如我一張擦表布 )

看看品項 風防(玻璃)為壓克力 ,表殼未拋整 ,底蓋都完好

最主要行走正常!!(超過我的想像),表帶為替用品且少1MM

面盤稍有暇庛但可接受,日期曆及星期(英文及日文)正常


不多說
看看圖,喜歡的就來點掌聲!!


(講座一. 如何讓我老舊的壓克力風防變閃閃動人

有些表店師傅專會叫人換

師).你這要換.....要等三天我調貨
客).那會貴嗎? 是不是正廠的???

師).現在那有正廠的 ,替用品找找看 ,你都三四十年了
客).好 ,那你換,我等你消息

三天過後...........是個高度不對,有水泡換成沒水泡的風防,還送你三條括傷在外圈上

:lol: 常聽到如此案例 典型的台灣味.....

以上聽當玩笑就好


看看病人

這 隻 SEKIO LM 23 石 AUTOMATIC 自動表
顯然在玻璃上有過多的括痕 ........正合我意 哈哈



Patrick

2010-06-03 16:00 發佈
玻璃側邊也太多刮傷,表殼黑垢



底蓋還不錯,但很'骯髒'



如何打磨????用砂紙?(別笑還真有人拿...

不不不 ,現在是啥時代了

壓克力有專門的打磨膏 ......

別問小弟是那買的,日本人送我的
不貴大約2000日幣一罐

像牙膏





然後將表帶拆除,表頭用清水及沙拉脫徹底的清洗一遍

注意須注意非防水時計需用濕紙巾擦過即可

然後拿少許衛生紙及擦表布

P.S請注意屋內通風,小孩子請勿吞食(那可慘了我最愛孩子了)



將少許磨膏,用紙沾上,順時針或逆時針往上塗抹
需同一方向



塗完之後等個30秒



然後就是電視購物賣鍋子 常聽見的

你就給我大力的推......推推推

括括括 (此時請用布之類的織品

大約推磨 20分鐘....(重覆上膏,停三十秒,推磨的動作)

請注意表框(外圈)及風防間勿多上,會堆在細縫慢慢侵蝕壓克力)

小心間係變大,不防水喔

:P 推磨完,再用清水及沙拉脫清洗
然後用布擦乾

成品如下:

很滿意 我沒把玻璃拆了或換新
請相信您的眼精....... :D







結論
下篇換講如何拋光表殼
沒太多人回應我就不說啦~~~ (:H)
Patrick
一一回答在友站表迷問的問題:

順便想請問這種打磨膏台灣有賣嗎?

小弟曾經用牙膏用在壓克力風防上,對小細紋還不錯,但是比較深一點的痕跡就沒辦法了


RE:打磨膏應該要找,polywatch 跟這種的都不錯
POLYWATCH是液體狀,兩款我都有用過
但液體不好控制(易流入錶框及風防之間)

牙膏 (細小粒子)能磨的只有小細紋(利用顆粒去刮)
通常都加氟化物及能讓牙齒潔白成分
當然你會感覺亮一點 :lol:

不建議用牙膏,事倍功半

不知道這打磨膏除了磨壓克力之外,可不可以用來打磨表殼

RE:我試過外圈,亮一點
但沒有細紋的地方 會產生一點點細紋(可見還是塑膠製品能用一些)

這打磨膏哪裡買?

re:小東西台灣應該有賣,從日本買回去 運費划不來

除非 Patrick 大大 願意幫我手上的 OMEGA 妙手回春一番 否則說什麼我都不相信 !!

re:可以的,等我手藝再好一些 我會幫您的
您的小三針真美 下陷式小秒盤 針很特殊

以上相信能解答大家問題

打磨膏能解決的地方
1).刮傷,擦傷 不是非常嚴重的塑膠表鏡
2).老錶無替用品時回春之用

感謝收看第一集的內容,一天我會貼出一集,分享給各位表迷
Patrick


PATRICKLIU wrote:
玻璃側邊也太多刮傷,...(恕刪)
看到那個星期三的日文字的時候我是有想回啦~
真的滿神奇的膏
那個水真的很屌
謝謝PATRICK兄無私分享!

不過這打磨膏的取得是一大問題...
牙粉行嗎?
三彩水蠟?
甚至還聽說有人用銅油?

masachen0510 wrote:
看到那個星期三的日文...(恕刪)


感謝masachen0510大大的喜愛
早期的日系品牌,有星期的大多帶日文漢字
日(星期日),月(星期一),火(星期二),水(星期三),木(星期四),金(星期五),土(星期六)

不只seiko,勞力士也有更猛的ref.1803 老D-D 星期曆,直接印上
日曜日,月曜日,火曜日,水曜日,木曜日,金曜日,土曜日
那才更猛!
以下引自飽商909樣日本網路借圖 提供參考!


Patrick 6/3


XTR wrote:
謝謝PATRICK兄...(恕刪)


感謝XTR兄分享的ref.6917,嘿嘿想幫老媽買幾只
看您的錶鏡是老原裝了,好好呵護它喔,近代的壓克力玻璃都沒有圓弧成這般模樣的了

個人建議先問問看鐘錶材料行
小弟已經不幫人買這種小零件了,光日本國內車費海外運費就可以買1~2瓶啦
目前日本好像有降價,已經不是2000元日幣了

不建議銅油,因為除非拆下塑膠表鏡單獨研磨,不然液體狀的會滲入外圈,慢慢腐蝕內框
有可能會穿過塑膠風防直接進到面盤內
加上腐蝕性及揮發性大
小弟不建議,軍中的良伴拿來照顧愛表
Patrick 6/3
WATCHBUS 的大人物
來到了 01

P老 多來幾下吧 拋光錶殼 期待中...
HARVARDMIT wrote:
WATCHBUS 的...(恕刪)


我是小弟弟拉!
錶殼拋光篇是明天...一天看一集
PATRICK 6/3 又回到熟悉的鐘錶技術教室了
太利害了!!

派老師文章每次都很精采!!
大家好!!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