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戴citizen光動能手錶的時候,錶帶調很鬆就是會自己上下滑動的那樣最近買了一隻seiko prospex綠面GMT錶就把錶帶調的剛好緊度大概就是錶帶拿下來會有些微印記問題是錶面自己慢慢轉到手腕外側,但是因為錶後面黏在皮膚上也不太好翻正看時間感覺這個問題困擾到我,上網搜了一下有人說把錶扣調到錶面的正下方也沒效有人說這是手錶當初設計的問題(頭重腳輕?)我在想是不是再把錶帶調回之前可以些微可以旋轉的緊度? 但是這樣上下滑動看起來很沒質感
這是玩錶人很常見的煩惱啦,通常跟這幾個因素有關:第一是錶帶長度不平衡:很多人截錶帶的時候,兩邊截的節數一樣,但人體手腕的骨骼不是正圓形的。通常 6 點鐘方向的錶帶要比 12 點鐘方向短一點點,這樣錶扣才會剛好落在手腕正下方,錶頭也比較不容易往外翻。第二是手腕形狀與錶殼重心:有些人的手腕比較扁平,有些人比較圓。如果錶底蓋太厚(像是很多潛水錶),重心比較高,稍微甩個手就會位移。第三就是戴太鬆了。建議樓主可以去錶店請師傅幫忙微調一下錶帶節數的配置,把 6 點鐘方向調短,12 點鐘方向加長,或者微調一下錶扣裡的孔位,應該就能大幅改善這個位移的問題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