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小學孩童互相分食零食,怎麼教導處理?

"肝"苦人 wrote:
這個方法好像不錯(恕刪)

每個人遇到的問題不一樣,你的孩子已經拒絕了(說"分給你找就不夠吃,下次有多再給",別人賴著不走→這其實已經算"軟性霸凌"了,潛台詞=你的食物就應該分我)還讓他帶一包去完整帶回來,是逼他和同學翻臉嗎

還有,小孩一定會說"爸爸說這不能吃,要完整帶回去",這樣傳達給同學的訊息也不準確,下次只要他自己有吃的食物,同學還是會來要,沒有解決問題。說不定還會一直打擾,造成孩子不專心,或被老師認為上課講話處罰之類。
我覺得,為什麼在學校需要去買零食?這個問題應該要先釐清。

個人觀點。用錢不是不行,如果早餐吃不飽,去買麵包或鮮奶是可以接受的;如果筆壞了,買筆可以接受,但零食是不可接受的。
白天是student,晚上是American Club Security Guard
"肝"苦人 wrote:
有聽到小孩反應,會有同學來分食零食。分享是好事。但是會有幾個小朋友,會來站在你面前,要妳分享給他,不給他就站在你面前不走。即便跟他說,我分給你就不夠吃,下次有多在分給你。但其他小朋友還是會繼續站在你面前不走
會發現這個問題,是看到小朋友自己去存錢筒多拿錢。他怕分完,自己不夠,想要再去福利社多買。


我會分析給小孩聽,但不會干涉她要怎麼做~

1.妳可以堅決拒絕同學的要求,但可能會得罪同學
2.若你答應分給其他同學,雖然不會得罪同學,但你的零食會減少,零用錢減少,長期下來是你自己吃虧

每個決定都是一個取捨,怎麼做就看小孩自己決定

小孩子是課後班可以帶零食(從家裡帶)
他們幾個好朋友就說好一人帶一種去分享
而不是白食其他人的
我兒子小六了,上小學至今從沒花過零用錢,不是我不給,有問過說要不要給他帶零用錢?是我兒子說不用

建議樓主要不要跟孩子溝通看看不要買零食?
懂得分享很好, 花一點存款也不是問題, 自己少吃點零食也是好事.
自然發展, 從旁觀察, 有大問題(霸凌勒索強迫...)才介入就好.
這問題很好解決,分享是互相的,讓他帶一個小鋼杯去學校,買來的零食只能"倒一點"在杯子裡讓同學"去分享",袋子裡的只有"自己吃"不可以再拿出來分享。讓他學習如何當個掌權者而不是順從民意的代表。
小孩子討東西會是無底洞 ,
這是本能需求 ,
因此要學會拒絕 , 或是委婉拒絕 ,
像是樓上大家說過的各種方式都可以 ,
拒絕過後小朋友就不會一直圍過來討

會讓小朋友一直圍過來討,
通常就是小孩不懂拒絕 ,一直分享

當然最好的方法就是別帶零食,
也別讓小朋友去福利社

還有一種...直接進入投資理財的環節 ,
收費
小孩自己處理就好吧
大人何必介入呢?
這狀況直到國中、高中、大學都會不斷發生
小孩要學習自己去避免或回應才是正確的教育
還是有喔。他們叫合作社。
昨天有跟小朋友溝通,先帶麵包。同時也照上面大大的方式,讓小朋友試著拒絕
要讓他學習拒絕吧,沒辦法一輩子幫忙處理
不如從根本開始讓他知道分享是出於自願不是義務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