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苦人 wrote:
這個方法好像不錯(恕刪)
每個人遇到的問題不一樣,你的孩子已經拒絕了(說"分給你找就不夠吃,下次有多再給",別人賴著不走→這其實已經算"軟性霸凌"了,潛台詞=你的食物就應該分我)還讓他帶一包去完整帶回來,是逼他和同學翻臉嗎

還有,小孩一定會說"爸爸說這不能吃,要完整帶回去",這樣傳達給同學的訊息也不準確,下次只要他自己有吃的食物,同學還是會來要,沒有解決問題。說不定還會一直打擾,造成孩子不專心,或被老師認為上課講話處罰之類。
"肝"苦人 wrote:
有聽到小孩反應,會有同學來分食零食。分享是好事。但是會有幾個小朋友,會來站在你面前,要妳分享給他,不給他就站在你面前不走。即便跟他說,我分給你就不夠吃,下次有多在分給你。但其他小朋友還是會繼續站在你面前不走
會發現這個問題,是看到小朋友自己去存錢筒多拿錢。他怕分完,自己不夠,想要再去福利社多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