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皮膚是混合偏乾性,容易脫皮起屑
所以我一直以為只要做到超保濕,皮膚狀態就可以穩定
結果大NO特NO…
我前陣子跟著網路買了超保濕組合
結果直接長一大堆內包粉刺出來……
為此還看了半年多的皮膚科
這是我的前 愛用保養品:肌研化妝水&B5修復霜

肌研化妝水真的前一陣子很紅
當時被網友燒到,立即入手,使用當下很潤
不過在冷氣房或是天氣變乾燥就比較難維持
所以我自己加碼搭配B5修復霜一起使用,想說滋潤度可以大爆棚
結果使用第二個月,就發現臉慢慢長出了內包粉刺 TAT
去看皮膚科擦藥+吃藥快半年才代謝掉...
之後對過度保養有PTSD,醫師也建議我不要塗抹太多保養品
所以我的臉有長達半年都沒有做任何保濕,只有擦無印的化妝水
後來看臉書超多網友推薦這瓶OHIR白山茶花精華水擦了不會長粉刺
所以很好奇也買回來試試
原本以為只是化妝水換個名字而已,結果意外蠻適合我

當然它也不是擦完隔天就臉就大發光那種神奇產品
目前我自己最有感的是保濕跟妝感比較穩定
以保濕力來說我覺得介於化妝水跟精華液中間
不是那種超級濃稠型,不過擦下來發現真的完全不會長任何粉刺和痘痘
而且保濕度很夠,上臉吸收之後整個很咕溜
所以我後來把晚上睡前的保養流程也簡化成只用精華水再上皮膚科的藥膏
問過皮膚科醫師說成分可以,也可以減少抹藥引起的乾癢問題
蠻多人是拿這瓶來當作美白保養使用
不過我自己目前最有感的還是保濕跟穩定度
總之有內包、粉刺、美白問題的可以參考看看OHIR
可以試看看把化妝水+乳液直接簡化成精華水
減少過多的保養流程,讓皮膚可以呼吸!!
目前用了一個月多了,沒有再長出粉刺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