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歷史上有過多子化危機嗎?

就是每對男女晚上都瘋狂的做

可能因爲太舒服、或是沒事做…etc

一戶人家都起碼20個小孩
2026-06-18 13:39 發佈
peter4427 wrote:
歷史上有過多子化危機嗎?



有啊

不然怎麼有

中國一胎化政策

esniader

台灣以前不也宣傳3321, 三年生一個, 2個剛剛好

2026-06-21 17:18
esniader

台灣不也有生2個剛剛好的口號

2026-06-21 17:19
有阿 不然中國幹嘛有政策
古代吧
印度吧?

再一說中國大陸推行一胎化不也是人口實在太多?


甚至台灣早年推行家庭計畫也是有相關考量
香港?
https://ace0156.pixnet.net
peter4427 wrote:就是每對男女晚上都瘋...(恕刪)

沒有化肥. 人類人口極限不超過40億

人類社會早就多子化180幾年了.

你現在還在問這問題?

你以為化肥是理所當然?

當荷姆茲海峽動真格那天.

你會知道世界沒化肥會發生啥事了

這裡所有人早就是多出來的了
多子化

YT菲律賓監獄 學習站著睡覺


推薦你看電影"楢山節考",這個問題一直都存在。

楢山節考裡面的辦法是,只准許長子結婚生子,以節約人口。老人太老就丟到楢山丟掉,小孩生太多丟到田裡溺死。

24孝裡面有個"郭巨埋兒",之所以稱讚為孝,就是他不埋兒的話,剩下的選擇可能就是把老母送進楢山。

不過能這樣做的民族,還算是節制的,知道有限資源只能養有限人口;如果侵略性比較強的民族,就會跑出去屠殺其他民族搶資源。"楢山節考"裡也有這樣的情節,屠殺不同家族的人搶有限的食物。

"楢山節考"雖然是電影,但導演根據真正考古人類學家研究寫劇本,看電影有故事,吸收得比純研究論文快。有興趣可以自己再找論文。
選舉 wrote:
人類就是動物 你觀察其他動物也是這樣 就一直生

你要想想古代人的生活,再下定論。

古代沒家電,沒成衣廠。所以一個家庭裡面需要大量人力,男人要耕田、蓋房子修房子、做家具,還要劈大量的柴供冬天使用;婦女要洗全家的衣服,烹飪洗碗,還要縫製全家人的衣服,連布都要自己織。

所以古代勞動力消耗非常大,生小孩就是給家裡增加勞動力,加上不用給小孩念太多書,成本低廉。

反之不生小孩,家裡沒人維護,可能很快就變成廢墟了。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