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在颱風天最強陣風+豪雨裡開車會怎樣?

每次颱風天

大部分人都躲家裡睡覺

少部分人跑去躲百貨公司吃飯

好奇如果在颱風天最強陣風+豪雨的狀態下開車

會不會被捲走?

還是颱風的最強陣風其實沒那麼強?
2026-06-10 21:58 發佈
會擔心天上砸下什麼東西
有過颱風天走高速公路去加班!路上就只有我一台!不知是風吹還是開太快!原本30分路程!只開15分就到公司
可能會被樹砸到?
選舉

記得有個叫颱風天的好像是讀很深澳的學科

2026-06-13 23:10
peter4427 wrote:
會怎樣?


沒減速會變.. 飛機
會很危險啊
颱風天陣風很強的狀況我開車出門上班過(主管要求不准請假,叫不到計程車,只好硬著頭皮出門,那個主管大概有病),風的等級不是最強,一般道路,行道樹會倒,要閃路上倒地的樹,戶外關車門需要很用力才能關上車門,開高速公路車子要開60就好,因為車身會被風吹偏離原本路線,高速公路上的車全閃雙黃燈,大家都很害怕吧!

我遇過第二強的颱風,雨不大,風很大,逆風前進的狀況像被人往後推,這個要感謝某交通部長時任市長時的颱風假政策,才能享受到的一次體驗,當時有看到認識的女生推著機車準備下班騎回家,人還沒上機車就被吹倒在地上,當時心裡只有感謝有車開,有貼心的市長在風最大的時候讓大家下班回家

還有一次難忘的經驗是在打工的時候,遇過颱風(穿心颱,記得中部災區很嚴重)當時是暑假,去當補習班老師,小朋友很喜歡我們,擔心小朋友跑去上課,所以出門了,果然有小朋友跑去上學,那天補習班沒開,小朋友在門口等開門,我們兩個打工的老師開門看到牆壁有瀑布一般的水往下流,就決定陪小朋友走路回家,雨傘開花很多次的經驗也讓人印象深刻,全身都濕了,還好當時樹沒倒,否則就慘了,走到一半,印象中是爸爸開車來救援送小朋友回家……真是難忘的回憶

最強颱風最好別出門,會遇到什麼狀況都是難料的
2次颱風國1經驗
1次 福特嘉年華5門 車800公斤吧 一路60 70 開 很明顯亂飄亂晃 有點擔心失控翻車 一路就看遊覽車 棚架貨車 像帆船一樣偏一邊 有時會避風頭被吹離車道 這時 看大型房車 似乎較不受影響

另一次 camry3.0 1600公斤 沒有失控翻車的憂慮 但 有時瞬間陣風 風壓吹開車門橡膠用力灌進來 會嚇一跳
ALDITH wrote:
會擔心天上砸...(恕刪)


上個月5/5立夏是真的熱

希望雨持續下到6/30不要停

除了水庫喝飽也有達到降溫效果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