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從除夕到初三幾乎天天一大桌,大哥嫂嫂十幾個人吃完就去客廳看電視聊天,我一個人默默在廚房面對整個水槽的碗盤。每天洗到手都凍僵了,真的就是洗到腰痠,婆婆看到我在洗,也只是冷冷說女人就是要勤勞,我也是這樣過來的,聽完真的不知道要回什麼...

我不是不願意做家事,只是洗碗一定要手洗才叫勤勞嗎?我真的覺得這不是古代了!過年十幾個人吃飯,碗盤多到一個人根本洗不完。過年期間有提議之後要不要買洗碗機,公公堅持洗碗機洗不如手洗乾淨、很浪費水
目前的想法是找一些長輩聽過也知道的品牌,像是家裡電鍋是大同、冰箱是日立、冷氣也用最有名的大金,可能這種家裡有用過的大牌子接受度會更高一些
所以我覺得從公婆熟悉的牌子來下手會不會比較容易說服?還是說這種事情真的要先經歷一場家庭革命才有機會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