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777v1 wrote:不運動的人是不喜歡喘的感覺?最近長期不運動的友人開始想健身可能是受不了鏡子裡自己的贅肉身材找他去慢跑 被拒絕他拒絕我的原因說是不喜歡喘的感覺所以有氧運動他也沒辦法有沒有好方法可以鼓勵他呀 先做個 10 分鐘,暖身運動?再做個 10 分鐘 ... 八段錦 ...?最後要 10 分鐘,緩和運動。然後 ...然後就會去跑了 ( 因為 ... 跑,還比較簡單一點 ... )
游泳。我不喜歡流汗,游泳也會流汗,但會即時被池水帶走,不會有黏答答的感覺。游泳要不喘也可以,節奏自便。不管什麼節奏,都有全身運動的效果,運動傷害也少。新手由冬季開始,即便溫水泳池可能也不習慣,可以等春天再開始。習慣後,來年冬天沒溫水應該也可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