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不運動的人是不喜歡喘的感覺?

最近長期不運動的友人開始想健身
可能是受不了鏡子裡自己的贅肉身材
找他去慢跑 被拒絕
他拒絕我的原因說是不喜歡喘的感覺
所以有氧運動他也沒辦法
有沒有好方法可以鼓勵他呀
2026-01-02 15:27 發佈
77777v1 wrote:
不運動的人是不喜歡喘的感覺?

最近長期不運動的友人開始想健身
可能是受不了鏡子裡自己的贅肉身材
找他去慢跑 被拒絕
他拒絕我的原因說是不喜歡喘的感覺
所以有氧運動他也沒辦法
有沒有好方法可以鼓勵他呀

先做個 10 分鐘,暖身運動?

再做個 10 分鐘 ... 八段錦 ...?

最後要 10 分鐘,緩和運動。

然後 ...

然後就會去跑了

( 因為 ... 跑,還比較簡單一點 ... )

行至水窮處,與人云亦云。〔薪水是零元,還活得下去〕。
找個妹陪跑

下次他會自動約你跑
超慢跑?

這應該不會喘了吧
照自己的步調
可以先從快走開始
吃完飯走一下,可讓身體溫暖,又可控血糖,滿不錯的
然後可以的話,刻意走樓梯,捷運公車走個一站,也都很好
先習慣動,活動,不急著運動
驅之別院

何止不喜歡喘的感覺
有些人連流汗都不能接受
游泳。

我不喜歡流汗,游泳也會流汗,但會即時被池水帶走,不會有黏答答的感覺。

游泳要不喘也可以,節奏自便。不管什麼節奏,都有全身運動的效果,運動傷害也少。

新手由冬季開始,即便溫水泳池可能也不習慣,可以等春天再開始。習慣後,來年冬天沒溫水應該也可下水。
先從短時間內運動再慢慢增加
蛤?但沒有運動是不會喘的欸....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