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唱歌的聚會 沒酒就會感覺怪怪的(無論啤酒或者洋酒)
可是我身邊 有個跟我不錯的女同事!以下簡稱小意
他不喜歡喝酒,也不喜歡我喝酒!(他不是同性戀,只是出於保護立場心態)
所以無論我跟同事在公司喝酒或者跟幾個比較要好的朋友喝酒
一次兩次,小意覺得沒差,陪你一起喝
可是第三四次 ..感覺小意有點翻臉了!
我看出來他臉色難堪的瞪我了
我問他怎麼了
他就說~
『不喜歡我這樣,不管我酒量如何,還是要懂得保護自己,不要一直在外面喝酒,而且你喝酒之後會比較瘋,很容易讓人家感覺你很隨便,這樣你要叫人如何對你改觀?不管跟誰喝都一樣,畢竟還是女生,要保護自己』
我跟他解釋了,都是同事或者幾個朋友私下聚會,都認識的,而且我自有分寸,知道喝到哪裡就該停了,最少最少還能夠知道保持意識回家!
小意只淡淡的說 『隨便你啦』
我很重朋友,我不希望這樣而影響到跟他之間的友情
我到底該怎麼做?
從此以後不喝酒? 可是唱歌聚會,以我來說,不喝酒不HIGH吧!?
從此以後不找他? 工作環境都相同,同事相約,小意一定會知道
從此以後換喝酒聚會場地? 我的工作場所就是個聚會場地,消費還有員工價可享,把價差省下來補洋酒喝,誰這麼無聊會一大批人轉移陣地HIGH?
真的快瘋了!!
或許有大大會說~那就算啦~不是一定要他這個朋友吧!
可是我朋友真的不多~我不想失去任何一個
尤其還是公司算不錯的好同事!
我到底該如何做阿!!!!!
------------- 更 新 -----------------------------------------
感動 ...... 才發文沒多久時間就有這麼多的回覆

只是說真的,小意他不會喝酒!
跟他一起去同事聚會,因為都認識的,總不可能都我在喝
看我沒喝,小意被拱酒也在所難免!
雖說我都會盡量幫小意擋,可是人總是愛面子,誰受的了每次這樣檔
可是前天的聚會有讓我嚇到!
小意坐在我旁邊,看我一下子把威杯乾掉(當然馬上又被倒滿一一)(麥卡倫12年)
之後小意被拱酒,就瞪了我一眼,也學我整個乾掉半杯 ....
後來就有點茫的躺在沙發上(雖然他跟我說裝的,躲酒用)
我朋友真的不多,手指頭數的出來吧!
要約幾個回到家喝,我想不太可能
何況在家裡面,應該是"更"容易發生些什麼事情

有人肆無忌憚(在家喝不怕醉),有人醉了藉酒順理成章 .. 嘖嘖!恐怖!
唯一的聚會就是在外面跟同事唱歌喝酒ˊˋ
該怎麼辦才好>"<
我也知道這個朋友真的很好
實在不想因為喝酒這問題吵到大家感情差
......不太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