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我的購買清單,想請問這樣會被課稅嗎?因為有人說台灣課稅是看被槓掉的原始價錢,這樣我真的可能就會被課稅,但如果已我實際支付的價錢確實沒超過3000,正在想要不要賭一把,或是多花錢轉私人集運,懇請各位大大給點高見!謝謝!
q684351852 wrote:以下是我的購買清單...(恕刪) 上週買了台幣1萬出的東西結果被打稅1千多大約是10%以前都沒遇過是快遞先付,再跟我收,也沒有先通知打稅這麼多次買, 第一次遇到也不知道規則在那邊...
http://portal.sw.nat.gov.tw/APGQ/GC411稅則稅率查詢,超連結給你以衣服來說,假設買的是男用襯衫NT1000好了男用襯衫稅則為62053000005,稅率為10.5%沒記錯該繳的關稅就是 1000x0.105=105元營業稅是 (1000+105)x5%=55.25元所以買一件NT1000的襯衫要繳160.25元的稅當然3000元以上才課稅另外以前有買家跟貨運業者一起鑽漏洞~~~在掏寶都用同一人帳號買,最後貨運分號是不同人這種會看情形課稅另外很多買家並不知道自己買的東西要不要請證或檢驗~~買家只知道大陸買東西便宜,跟賣家買了,賣家請貨運公司寄到台灣,買家台灣拿貨但買東西遠遠不是這麼簡單假設買個玩具,要算關稅,要算營業稅,還有有商檢局的證~~當然也可能是免證的但不管要證還是免證,這些東西都必須寫報單,但報關業者通常會用簡易進口那買家的貨物可能就會被扣了自行從海外買東西,規定多,要注意的東西很多,國內買到這些東西是因為賣家都把事情做好了所以如果要自己買,真的都走正規流程,可能不會省比較多,有省也要承擔風險(如沒保固等)如果不走正規(例如有些快遞報關業者會亂申報,為了從中賺錢),買家也是得承擔不少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