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閒聊]聊聊那些臺鐵的文盲

每次搭對號車肯定會遇到以下的人:

會上網訂票或臨櫃買票,
會提早在月臺候車,
會分辨自強號、莒光號、復興號、區間快和區間車;
但是總會從不對的車廂上車(尤其從首車走到尾車),
坐錯位置還理直氣壯,
搭錯班次還堅持有座位,
補票還跟車長討價還價,
走道狹小卻上下車比烏龜還慢,
不遵守先下後上原則(車廂和車站有溫馨提示,可是……)。

如果趕時間,還真會被氣到無話可說!
2017-07-23 17:22 發佈
文章關鍵字 臺鐵 文盲
magi378 wrote:
每次搭對號車肯定會遇...(恕刪)

你都沒得選嗎?
很可惜沒得選,每週都搭南北長途車,肯定會有這種人。
寂寞的陸仁賈 wrote:
你都沒得選嗎?...(恕刪)
magi378 wrote:
每次搭對號車肯定會遇...(恕刪)

換高鐵也是一樣,只能看開了!



magi378 wrote:
每次搭對號車肯定會...(恕刪)


最讓我火大的是不遵守先下後上的...

一開門就要硬擠進來

遇到這種我都不會客氣直接罵下去,自私自利

捷運台鐵都有
嗯?
中國有特等席制度。

台鐵可以學一下。

頭等商務都能先登機。
小豬翔 wrote:
最讓我火大的是不遵守先下後上的...

一開門就要硬擠進來

遇到這種我都不會客氣直接罵下去,自私自利

捷運台鐵都有

這一題我講過了,鐵路的發明國,英國

推動「同時上.同時下」

台灣是右行,就是『門的右邊上.門的右邊下』

為此,我還設計有 ... 腳丫丫

行至水窮處,與人云亦云。〔薪水是零元,還活得下去〕。
水云 wrote:
這一題我講過了,鐵...(恕刪)



鐵路發明國如何我不清楚啦,畢竟我就住在台灣

你可以去看看台灣的自強號莒光號門有沒有大到可以讓你同時上下

再來,人如果上來之後,車廂連結處的走道有沒有辦法同時併排站兩個人

更別提如果有十多個人排隊要下車時又有人硬擠上來,整個就卡住無法移動

你所謂的同時上下真的適用於台灣嗎?

嗯?
小豬翔 wrote:



鐵路發明國如何...(恕刪)

豬哥哥,他的意思應該是,要上的人從右邊門上,要下的人從右邊門下,不會打結,形成一個迴流
小豬翔 wrote:
鐵路發明國如何我不清楚啦,畢竟我就住在台灣

你可以去看看台灣的自強號莒光號門有沒有大到可以讓你同時上下

再來,人如果上來之後,車廂連結處的走道有沒有辦法同時併排站兩個人

更別提如果有十多個人排隊要下車時又有人硬擠上來,整個就卡住無法移動

你所謂的同時上下真的適用於台灣嗎?

反正都是要用預算去買的車 ...

以後一律規定『只』買能「同時上.同時下」的車

您覺得如何
行至水窮處,與人云亦云。〔薪水是零元,還活得下去〕。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