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搭對號車肯定會遇到以下的人:會上網訂票或臨櫃買票,會提早在月臺候車,會分辨自強號、莒光號、復興號、區間快和區間車;但是總會從不對的車廂上車(尤其從首車走到尾車),坐錯位置還理直氣壯,搭錯班次還堅持有座位,補票還跟車長討價還價,走道狹小卻上下車比烏龜還慢,不遵守先下後上原則(車廂和車站有溫馨提示,可是……)。如果趕時間,還真會被氣到無話可說!
小豬翔 wrote:最讓我火大的是不遵守先下後上的...一開門就要硬擠進來遇到這種我都不會客氣直接罵下去,自私自利捷運台鐵都有 這一題我講過了,鐵路的發明國,英國推動「同時上.同時下」台灣是右行,就是『門的右邊上.門的右邊下』為此,我還設計有 ... 腳丫丫
水云 wrote:這一題我講過了,鐵...(恕刪) 鐵路發明國如何我不清楚啦,畢竟我就住在台灣你可以去看看台灣的自強號莒光號門有沒有大到可以讓你同時上下再來,人如果上來之後,車廂連結處的走道有沒有辦法同時併排站兩個人更別提如果有十多個人排隊要下車時又有人硬擠上來,整個就卡住無法移動你所謂的同時上下真的適用於台灣嗎?
小豬翔 wrote:鐵路發明國如何我不清楚啦,畢竟我就住在台灣你可以去看看台灣的自強號莒光號門有沒有大到可以讓你同時上下再來,人如果上來之後,車廂連結處的走道有沒有辦法同時併排站兩個人更別提如果有十多個人排隊要下車時又有人硬擠上來,整個就卡住無法移動你所謂的同時上下真的適用於台灣嗎? 反正都是要用預算去買的車 ... 以後一律規定『只』買能「同時上.同時下」的車您覺得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