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請問喝完湯嘴巴會回苦 是加了什麼東西?

我常吃一間麵攤的肉羹湯 湯很甘甜 肉也鮮甜..
但是每次吃完過不到半小時 嘴巴會有個苦味
這個是味精嗎??
2017-04-03 15:27 發佈
文章關鍵字 湯嘴巴 東西
人生的滋味
EVONNES wrote:
我常吃一間麵攤的肉...(恕刪)

EVONNES wrote:
我常吃一間麵攤的肉...(恕刪)


味精吃多容易口渴,你有這症狀嗎?

味精不是苦味的,大概是裡面的材料的味道



EVONNES wrote:
我常吃一間麵攤的肉...(恕刪)


是香菜 我加了香菜

EVONNES wrote:
我常吃一間麵攤的肉羹湯 湯很甘甜 肉也鮮甜..
但是每次吃完過不到半小時 嘴巴會有個苦味
這個是味精嗎??

我猜應該不是味精,可能是某種甜味劑(猜的),感覺不對就少去吃吧。

現在添加劑實在太多了,內人在傳統市場買的貢丸每次吃完後舌頭都會有澀澀的感覺,
我猜是有添加像明礬那類的東西,一直叫她不要買,結果一段時間就忘了又買...
可那加賣好幾十年 味道都沒變 很多人吃
十幾年前就有甜味劑嗎??

EVONNES wrote:
我常吃一間麵攤的肉...(恕刪)


加了苦瓜

EVONNES wrote:
可那加賣好幾十年 ...(恕刪)

所以我才說我只是猜的,不過我自己東西偶爾會加味精,並不特別覺得之後會有苦味,那就只能說感覺不對就少去吃吧。
EVONNES wrote:
十幾年前就有甜味劑嗎??

在1879年就被製造出來的糖精(Saccharin)是目前仍使用中最早被發明的代糖,它的甜度約有蔗糖的500倍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B3%96%E7%B2%BE
我覺得是你睡眠不足,火氣大的關係

睡飽一點,再去喝一次看看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