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NNES wrote:我常吃一間麵攤的肉羹湯 湯很甘甜 肉也鮮甜..但是每次吃完過不到半小時 嘴巴會有個苦味這個是味精嗎?? 我猜應該不是味精,可能是某種甜味劑(猜的),感覺不對就少去吃吧。現在添加劑實在太多了,內人在傳統市場買的貢丸每次吃完後舌頭都會有澀澀的感覺,我猜是有添加像明礬那類的東西,一直叫她不要買,結果一段時間就忘了又買...
EVONNES wrote:十幾年前就有甜味劑嗎?? 在1879年就被製造出來的糖精(Saccharin)是目前仍使用中最早被發明的代糖,它的甜度約有蔗糖的500倍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B3%96%E7%B2%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