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4日下午約四點左右, 我開車進入家樂福愛河店的一樓停車場入口處.
依照以往的經驗, 一樓的露天汽車停車場跟賣場2樓的停車場在假日通常不好找停車位, 於是我一如以往的習慣將車開上3樓的露天停車場. 一開上3樓只見偌大的地方只停約十多輛, 於是選入口處前的停車格停, 前面一格停車格也停一台車, 車頭恰好與我的車頭相對.
剛停好車準備要熄火拔鑰匙, 發現右邊有一輛車已經停在我右側的車道上, 該駕駛已搖下車用眼睛盯著我的車頭瞧. 我下車問, 是不是我車頭離前面的車頭太近, 該男子說, 我車上的朋友很欣賞你的車頭. 當時心想, 我前面那台車比我的高檔多了, 他是不是說錯輛了? 該男子開車離去後, 我們一家子就放心下車去家樂福, 當下也沒做多想.
(事後發現的疑點一)他"車上的朋友"如果"欣賞你的車頭", 坐後座是看不到我的車頭, 坐副駕駛座也看不到, 應該要下車來看才看得到.
下午約五點左右購物完, 一家子去一樓吃晚餐, 只有我一個人推著購物車上3樓停車場先去放買的東西到後行李箱.一走近我的車就發現我前面停車格停了一台車, 上面的駕駛即4點左右打量我車頭的該名男子, 心裡感到一絲詭異的涼意. 正在把飲品生鮮放入車上保冷袋時, 該男子走近我, 很客氣的問我, 有沒有見過他手機畫面上的一個婦人. 那照片很模糊, 臉就是一片白, 只看得出是頭髮很澎又長, 身型發胖的婦女. 我說沒見過後. 他說這個女人1月1日在家樂福撞了他的車. 他接著問我, 1月1日有沒有開車來這間家樂福, 我回, 沒有, 只有今天(1月4日)來. 他再問, 你那天車子有沒有借人開? 我回, 那天我停我媽家, 根本沒借過人.於是他叫我等會先別生氣, 蹲下來指我右前方車頭的下方說有黃色刮痕. 我蹲下一看, 真的有. 他走到他車頭右前發指了指, 我一看, 車頭下方也有些許黃漆. 心想, 我的車是銀灰色, 他的車也不是黃色的, 為何兩台車的車頭底下都有些許黃色的漆?
接下來, 他提出一個要求, 希望我可以同意讓他刮下我車上的黃漆拿去化驗. 這下子我火大了, 回說, 我1月1日又沒來家樂福, 你是要刮什麼刮. 一陣言詞交鋒後, 我說, 要刮先叫警察過來, 他也說他已經報案了, 警察已經在查了. 於是我不理這人, 走下樓直奔1樓服務台.
我跟服務台的人說明原委後, 一位家樂福安全部人員陪我走上3樓停車場. 走上去一看, 該名男子的人車已然消失, 於是我問安全部人員我該如何自保. 安全部人員說, 警察沒來, 不用擔心對方講什麼.
我跟安全部人員走回1樓後, 跟正在用餐的家人談了剛才發生的事. 我只喝了幾口湯, 心裡依舊不安, 於是走到麥當勞旁的出入口撥打110報警.
我從麥當勞這頭走到一樓停車場入口處, 約等1分鐘左右, 一位員警騎機車就到了.
我剛敘述完這件事, 就發現該名男子正開車在我前方幾公尺處, 於是我引著員警找上該男子. 該男子表現得很生氣, 他沒對我做什麼而怪我居然報警找他. 巧的是一位婦人從旁走來, 說她是他太太, 她正在上班卻被她先生叫過來. 正當員警騎機車而該男子開車上3樓的停車場時, 該婦人就跟我邊說話邊走斜坡上3樓停車場. 她說她先生1月1日被撞了車心中一直放不下等等. 該婦人說話誠懇, 我當下也覺得大概是誤會一場.
尚未走到我停車處, 有兩名比我年輕的男子已經在那裡等著了. 這兩名男子是該男子叫來的, 依我看起來也是好人的樣子. 在員警面前, 該男子與我經過好一陣不客氣的言詞交鋒, 我取部份要點如下:
1. 該男子叫我留聯絡方式給他, 我回, 要留可以, 我們兩個人都留資料在警察那裡, 由警察來聯絡我們兩方. 這時男子拒絕留資料給現場員警, 說他車子1月1日被撞已經在三民派出所報案, 而在當下的那位現場員警也是剛剛從三民派出所來的.
2. 該男子說4點盯我車看時旁邊坐的就是家樂福的人, 而當下家樂福的人正在三民派出所看1月1日的停車場監視器錄影帶, 就要查出當天撞他的車牌號碼.
(事後發現的我的疏失一)
現場員警既然也是三民派出所來的, 我應該請他打電話回派出所確認是否有家樂福的人正在派出所內看停車場監視器錄影帶, 以及該男子是否有報案.
(事後發現的疑點二)
依據常理, 車主車子被撞, 應該是車主自己在派出所看監視器錄影帶, 親自揪出兇手, 那有叫賣場人員在派出所看影帶, 而自己在外面的道理?
兩名被叫來男子的其中之一講了中肯的話, 大意是等錄影帶結果出來, 是跟我同車牌再來處理, 不同則該男子應向我陪罪.
現場員警也極力化解這件事, 儘管該男子依舊生氣的嘴不停講, 現場員警總算讓兩方都離開, 讓此事在沒做報案記錄下結束.
(事後發現的我的疏失二)
該男子既然說"盯我車看時旁邊坐的就是家樂福的人"與"家樂福的人正在派出所內看停車場監視器錄影帶", 我應當要求現場員警到1樓服務台跟家樂福的官方人員確認真相.
事件結束我回到餐廳已經是5點35分了, 吃完飯, 6點帶家人走上3樓停車場, 心裡依舊很毛.
更毛的是, 開到1樓時, 發現該名男子這會沒開車, 而是站在1樓停車場內的分隔島盯著某個方向看.
===================================================
發生這件事, 我覺得很遺憾, 這麼多人浪費了幾十分鐘在莫名其妙的事上.
而事情的真相至今未明.
===================================================
如果下次發生類似的事, 我想比較好的做法是:
當對方要求刮車上的漆時, 我應以客氣和緩的口氣回, "可以先讓我撥打110請警察先生過來處理好嗎?"
再過幾個小時我即將去一個無法使用並登入mobile01的國家, 如果有網友留言, 先道個歉, 我回國後才有辦法回應.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