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4

行天宮做了一個好榜樣

燒香拜佛是中國千年傳統,但隨著時代改變

一直覺得都什麼年代了,還在燒香拜拜

不但讓金紙商人賺大把鈔票,還對環境有傷害

拜神心誠則靈就好,我相信神根本就不在乎你燒了多少金紙

希望能有一天台灣的廟宇可以都仿效行天宮



2014-08-26 6:30 發佈
文章關鍵字 行天宮 榜樣
蛤蟆油俠 wrote:
燒香拜佛是中國千年傳...(恕刪)

行天宮替天行道。
貢桌擺的那些麵龜、米糕等貢品也很少人會吃,少浪費點地球的食材。讚

蛤蟆油俠 wrote:
燒香拜佛是中國千年傳...(恕刪)
蛤蟆油俠 wrote:
燒香拜佛是中國千年傳...(恕刪)


應該是少了一個儀式讓有些人不自在
我看廟方就多放一點跪拜用的墊子
讓前來的人以五體投地的方式跪拜
就比較有拜過的感覺了

蛤蟆油俠 wrote:
燒香拜佛是中國千年傳...(恕刪)


你相信什麼你家的事.不要把你相信的強加在別人身上

這次行天宮是有點玩過頭了.燒香可以理解.但貢桌撤除.不讓人擺貢品

就有點太過火
羽扇綸巾、焚香操琴

燒了香,是為了要 演奏古琴 的

這樣看來,焚香 and 供桌 都是 孔明 搞的
行至水窮處,與人云亦云。〔薪水是零元,還活得下去〕。
心誠則靈,心誠則靈

支持行天宮的改變。

狼0226 wrote: 你相信什麼你家的事.不要把你相信的
權威的建立就是靠儀式

沒了制式的上香燒金紙

接下來的台灣宗教應該會有些改變

蛤蟆油俠 wrote:
燒香拜佛是中國千年傳...(恕刪)

電腦那麼發達,以後搞不好廟都沒了,大家網路拜一拜就更快了!!
有些習俗是應該保留的,這是文化上的價值!
因為現在的手工香少了,又貴

直接進口大陸的,便宜,但是品質差!
  • 14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4)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