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當兵退伍 去年工作快滿三年 五月份報稅發現疑點 感覺我就是大家說的22K...

當兵退伍後在某電子廠大夜班當血汗作業員..晚上7點上班到早上8點下班
月工作24天
每個月看薪資單
扣掉勞健保 和月提撥6%退休金
實領到手總是49000~49500徘徊
去年第一次繳稅
可是國稅局那邊印出來的單子
去年總收入264000 尚未達繳稅標準 除12 還真的剛好是22K..
公司底薪16800..遠低於22K
這樣我到底算不算是領22K的勞動者..畢竟其他錢都是賣命上班掙的...

順便抱怨一下 現在工作真的辛苦錢又少..唉
2014-06-13 22:49 發佈
文章關鍵字 疑點 22K.

大便在沸騰 wrote:
當兵退伍後在某電子廠...(恕刪)


難怪你會塞咧滾
這不是22k什麼才是22k
大夜13小時,月上24天可以有49K........
是哪一家啊

我朋友當作業員大夜12小時的,做4休2一個月只有33K耶
我要開機啦 wrote:
大夜13小時,...(恕刪)
我收到的風跟大大一樣

四休二大夜差不多33k
這種賣時間再換錢的工作 除非別無選擇 不然建議您學點別的專長來做
你還年輕 年輕人最大的本錢就是青春的時間
大便在沸騰 wrote:
當兵退伍後在某電子廠大夜班當血汗作業員..晚上7點上班到早上8點下班
月工作24天
每個月看薪資單
扣掉勞健保 和月提撥6%退休金
實領到手總是49000~49500徘徊
去年第一次繳稅
可是國稅局那邊印出來的單子
去年總收入264000 尚未達繳稅標準 除12 還真的剛好是22K..
公司底薪16800..遠低於22K
這樣我到底算不算是領22K的勞動者..畢竟其他錢都是賣命上班掙的...

順便抱怨一下 現在工作真的辛苦錢又少..唉..(恕刪)


月薪49000~49500
49000*12=588000(年收,不含三節.年中/終獎金)跟樓主的稅單年收差很多

264000(稅單年收金額)/49500=5.387***(工作月數)

報稅年收264000
264000/12=22000(報稅平均月薪)


年收確定是264000?
確定的話應該是要除以您的實際工作月數,而不是以12個月/年計算


我有看錯嗎?
您的月薪到底是多少?
我認真了...我也很想知道哪家大夜班可以從月底薪16800加到49500

大便在沸騰 wrote:
當兵退伍後在某電子廠..
公司底薪16800...(恕刪)
本來就這樣還可少繳勞健保

我要開機啦 wrote:
大夜13小時,月上2...(恕刪)


桃園 某 友XXX電子股份

大便在沸騰 wrote:
當兵退伍後在某電子廠...(恕刪)


第一次看到有人不用繳稅在不爽的


你的工時有部份是算到加班裡的吧,加班所得免稅
謝謝指教~~~~~ 無敵金句,可用於回答任何提問,瞬間讓提問者頓時語塞,就算是辨論冠軍也傷不了你
可以少繳很多稅,恭喜你。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