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遇到的問題真的令人很心煩
家門口是四線道,兩旁路旁有白線
昨天把車子停在門口,一聽到碰撞聽就馬上出門察看
一位小姐也要停路邊,可能是角度沒抓好就擦撞到我的車子
--
當下馬上報警,警局拿完單子後就回家了
昨天晚上對方保險公司就打來了
電話中的意思就是車子的損傷會負責
其他的費用是不會負責的(車子是出租車,有停工修復營業損失)
如果我硬要其他費用的話
保險公司就會申請鑑定、看看車子是否有“違停“
如果有就會有比例的問題
如果我硬要其他費用的話
保險公司就會申請鑑定、看看車子是否有“違停“
如果有就會有比例的問題
--
當然警員私下還是希望我不要去要求太多
累到我也累到警員(保險公司人員本來就是在上班…)
請問各位有相同的例子嗎?
車停在白線,靜止狀態,車上無人
如果申請鑑定的話,結果會是如何呢?
dong1104 wrote:
目前遇到的問題真的令...(恕刪)
【大紀元2011年08月23日訊】(大紀元記者蘇泰安台灣嘉義報導)為讓民眾充分了解,破除白線可以停車之迷思,市府交通處除了至忠孝路現場向汽車駕駛人及監理站洽公民眾進行宣導之外,23日下午更進一步與嘉義市監理站合作,利用交通安全講習場合加強宣導慢車道左側禁止停車的規定。由盧本能科長率隊前往講習會場,親自發送市府製作的Q版DM,為在場約50多位民眾進行解說與宣導。
車道左側禁止停車民眾可說一知半解,故往往大剌剌的停在左側路邊,市府交通處向在場民眾解說此新規定。大多數人表示慢車道靠左側停車會影響車輛通行空間及人員橫越慢車道的安全,但仍有少數民眾還存有似是而非的觀念,以為只要是白線都可以停車,只有紅線禁止停車。
受訪民眾表示,透過這次宣導後才了解原來慢車道左側白線是快慢車道分隔線,本來就不可以停車,若是原有錯誤觀念沒改,萬一到其他縣市看到慢車道左側白線,以為可以停車的話,一定會被拖吊、開罰,因此,受訪民眾表示以後將會嚴加遵守交通規則停車,不會再將車輛停放於慢車道左側。
市府交通處強調,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規定,停車應緊靠道路右側;「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5、56條規定,臨時停車、停車,不緊靠道路右側時處以罰鍰,提醒市民注意停車規定並注意交通安全。
dong1104 wrote:
目前遇到的問題真的令...(恕刪)
我自己的真實經驗,我是停在郊區的紅線,
有兩輛車在路上發生車禍,其中一輛車為閃避另一輛車,
撞上了我的車,當時肇事的兩位車主都一致認為我違規在先,
不願全額賠償,之後到警局後,向員警詢問後,得到的答案是,
我雖然違規,但並非是這一場車禍的肇事原因,所以以車禍責任而言,
我不用負任何責任,至於違規停紅線則是屬於行政罰的部分,與車禍事件無關,
後來對方保險公司一樣要用違規來凹我,我就把之前警察所說的告訴保險公司,
保險公司回我說,警察說的是一回事,他們公司怎麼賠是一回事,堅持不願全賠,
我也堅持不願簽和解書,後來在該車主的要求下,該保險公司還是全賠.以上僅供參考,
你最好還是問一下專業人士會比較好.
怎麼沒有提出去鑑定呢?
Rockman3143 wrote:
我自己的真實經驗,我是停在郊區的紅線,
有兩輛車在路上發生車禍,其中一輛車為閃避另一輛車,
撞上了我的車,當時肇事的兩位車主都一致認為我違規在先,
不願全額賠償,之後到警局後,向員警詢問後,得到的答案是,
我雖然違規,但並非是這一場車禍的肇事原因,所以以車禍責任而言,
我不用負任何責任,至於違規停紅線則是屬於行政罰的部分,與車禍事件無關,
後來對方保險公司一樣要用違規來凹我,我就把之前警察所說的告訴保險公司,
保險公司回我說,警察說的是一回事,他們公司怎麼賠是一回事,堅持不願全賠,
我也堅持不願簽和解書,後來在該車主的要求下,該保險公司還是全賠.以上僅供參考,
你最好還是問一下專業人士會比較好.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