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遇到這樣的奧客

今天(週六)下午陪父母去收一筆水電工程款項,結果那客戶竟想賴賬不願意付錢,還說在工程完成之後,他有請其他朋友也估過,價格是我家開出的一半。既然他朋友比較便宜,當初為何要我家去做?
而且在工程完成之後,我父親要過去請款時,就一直推委,讓年過70的老爸跑了很多趟對方的攤子,簡直就像是在刁難,今天剛去時,對方就擺出難看的臉色,且談判期間還不時透露說大不了他攤子不租隔天就搬走,等他搬了之後,我們在去攤子把那些東西拆走,表明要錢就是沒有的態度。還不時說我們是在訛詐他!我媽說要把工人請款單給他看(表示我們並非是訛詐)他也說不要。雙方再攤子上僵持了至少3個小時。
我本想說要是對方再不肯付錢,我就要採取法律途徑解決,結果~我父母竟因為怕對方真的烙跑,最後妥協對方的要求,將價格降到賠錢的成本價,還說本錢有拿回來就好了,要我別為了一萬初的錢走法律途徑!哇勒~就是他們姑息養奸的態度,難怪台灣倒會的人這麼多,該給那些人一些法律上的教訓就是該做,即使只是一點小錢,也不該縱容吧!

遇到這樣的客人難道我們商家就要忍氣吞聲的嗎?


PS‧因為遇到這樣的糾紛,小弟不知該發再哪一版,只好發在此版,若有不當,麻煩版主將小弟此篇文章放置適當的版,謝謝!
2010-08-22 3:53 發佈
文章關鍵字 奧客
惡魔Lauren wrote:
今天(週六)下午陪父...(恕刪)


有沒有簽合約
沒有 你就碰運氣吧
惡魔Lauren wrote:
今天(週六)下午陪父...(恕刪)

當初沒簽合約嗎

嘴砲郎 wrote:


有沒有簽合約
沒...(恕刪)

dp41 wrote:

當初沒簽合約嗎
...(恕刪)


當初沒估價,也沒簽合約,對方說要急著開店,要我們先施工,我爸他們那一輩的都幾乎是以口頭約為主。
且施工完成之後,並無任何施工瑕疵!本是想說找調解委員會,但我父母以為需要花錢,又怕對方真的像他說的一樣要烙跑,所以就作罷!
這樣調解起來會非常麻煩唷,
一來你們雙方都無實質證據來證明當初"口頭"約定的內容, 包含施工金額, 施工天數, 後續保固與驗收條件...
他也可以一口咬定當初談的金額是您目前想收取的一半, 當然也只能各說各話...
重點是無任何契約承諾, 對你們來說的確很吃虧, 就算上法院也只能拖時間, 且不一定全拿的回來...
這次真的只能花錢當買個教訓了...
除非...你想用別的方法兩敗俱傷...讓他也爽不到...

另外最重要的是, 以後記得都要擬訂契約並由雙方簽字同意後, 先交付1/3訂金才施工...我家當初裝潢也是這樣做來避免後續的麻煩, 連驗收條件和違約處置也寫的很清楚...
等一下會不會有人po:第一次遇到這樣的商家
惡魔Lauren wrote:
今天(週六)下午陪父...(恕刪)


前金30% 施工中30% 尾款40%
也請未來接單都要有合約簽定
不然伯父的材料也是一筆錢
先小人後君子吧~~
その価格ではお受けできません、割引率を上げてください。

fredericyeh wrote:
這樣調解起來會非常麻...(恕刪)


fredericyeh大所建議的真的很不錯,不過我爸以前幫人家施工都是口頭約,做了3~40年都沒問題過,這真的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人!似乎老一輩的對於口頭約定的信用都很好,所以只能說我爸太過於相信人性了!


wtkao wrote:
等一下會不會有人po...(恕刪)


WTKAO大!我想有可能唷!所以真的要堤防!



阿童木 wrote:


前金30% 施工...(恕刪)


謝謝阿童木的建議,以後我爸在接生意之時,我會在提醒他的!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