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要如何學會當業務?

唉~這幾天因為家裡發生了一些事
讓小弟失眠了好幾天
也因為失眠的關係
小弟也決定要好好來拼家裡的事業
只是我的個性是屬於"古意"型的
真的不太懂得跟外人打交道
朋友教我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可是.....我就是不知道要怎麼說鬼話....
01的大大可以教教小弟嗎......
2010-07-11 2:25 發佈
文章關鍵字 業務
Rtwo wrote:
唉~這幾天因為家裡發...(恕刪)

常去汽車Toyota版聽神職人員和信徒開示,學習厚黑話術及如何打壓異己、剷除異教徒、消滅反動言論的教義(有違善良風俗、請勿模仿),多去朝聖聽經聞法做早晚課、膜拜造神護教運動,必有大大收穫!
Rtwo wrote:
唉~這幾天因為家裡發...(恕刪)


應該是找個業務性質的工作
直接殺入戰場

感覺應該都是這樣磨出來的
66年次的我,業務的工作,我做了快10年了!都是在同一家公司
看著來來去去的人,我歸納出幾種業務特質

1.苦幹實幹型
說真的,業務工作是需要些天份的!
有人業務嘴猴六六,但是這樣的人或許不是..
他不逢迎拍馬,也不與客戶打麻己,但是客戶的要求,他會想辦法達成
有辦法的業務從a客戶生出b客戶,或是再長出肉來;但是苦幹實幹型的業務可能是屬於電話一通一通打
靠著努力來找出客源............


2.天生踏馬的就是業務型
業務工作媚腳很多,能嗅出商機,發揮個人特質吸引客戶信任,簡單的說,就是timing很重要!
成功的業務能找握timing,切入的時機,成交的時機,補上臨門一腳的時機,感覺不妙立刻改變方法或是說法進而
繼續玩下去,換牌!總可以吧?!

一筆生意的成交,有時候不是因為你比較便宜!
獲取對方的信任,往往是成交的主因!

客戶或許是因為你的誠懇,或是你的熱情感動了他,他願意向你下單!!
但是不見得每每奏效!

我見過IBM的業務,他們衣著得體談吐穩健,但是商品售價卻高得嚇人!!
他們賣的是啥呢?我告訴你,賣的是專業!!

客戶願意花120元(比原先預算100元多了20%)
儘管同時SERVEY到另一家只要80元的,雖然那家的業務很熱誠,但是有點欠缺經驗,是個菜鳥.......


話說回來,剛入行的業務,請秉持著服務的原則!
SERVICE會是你這時最好也最需要展現的地方!
你可以不懂,但是務必請展示出你是站在客戶端設想,讓他相信你,你就成功一大半了!

抱歉啦渣了一堆,希望能幫到你!
最後還是提醒你,價格!絕對不是成交的唯一考量!
加油!
Rtwo wrote:
唉~這幾天因為家裡發生了一些事
讓小弟失眠了好幾天
也因為失眠的關係
小弟也決定要好好來拼家裡的事業
只是我的個性是屬於"古意"型的
真的不太懂得跟外人打交道
朋友教我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可是.....我就是不知道要怎麼說鬼話....
01的大大可以教教小弟嗎.........(恕刪)


業務能力來自於天性!
有些人是有潛力, 但大多數人不具備...
所以業務人才難得, 淘汰率高(試了就知有沒有!?)

凡事勉強不得, 天生我才必有用之..
Rtwo wrote:
唉~這幾天因為家裡發...(恕刪)


請聽李立群相聲

台灣怪談

或是語言的藝術

了解其中奧妙


www.youtube.com/user/fishbonetw http://vimeo.com/user475126
cowboytwn wrote:
常去汽車Toyota...(恕刪)

可以請大師開示一下是哪一篇嗎?


Cerberus666 wrote:
應該是找個業務性...(恕刪)

小弟目前的狀況是沒辦法出去外面磨練的
因為以接手家裡的事業...


bimmer fans wrote:
66年次的我,業務的...(恕刪)

謝謝大師的提點
小弟會記住..價格...絕對不是成交的唯一考量


fisheries wrote:
業務能力來自於天...(恕刪)

嗯........
其實小弟知道我的問題所在
就是不會跟外人打交道....
電話中說都很ok~但見到人就.......



FISHBONEtw wrote:
請聽李立群相聲...(恕刪)

謝謝FISHBONEtw大的提示...
小弟從來都沒想到可以去相聲裡學習到東西
以前有在電視上看過相聲的表演
當時就覺得表演人說話的方式真是厲害..
聽FISHBONEtw大這樣說....
這真的是個學習的好方法
Rtwo wrote:
可以請大師開示一下是哪一篇嗎?...(恕刪)

整版幾乎都是、任君點閱膜拜,該區域迎神賽會全年365天24小時無休,堪稱為閒聊趣味區之分區。
Rtwo wrote:
嗯........
其實小弟知道我的問題所在
就是不會跟外人打交道....
電話中說都很ok~但見到人就.......



沒有冒犯的意思

聽起來像是對自己的外表沒什麼信心以及缺乏人與人之間的接觸?

前者靠打扮 靠事前的專業準備

後者強烈建議可以當幾天義工 多增加與陌生人的接觸
越來越來覺得住在瘋人院,裡面的人只是症狀深淺表現不同,每個人都有自已的想法,而且都會有你不認同的地方

但是認不認同重要嗎,不為所"惑"接近自已的目標,然後完成最重要啦

你覺得瘋子或罪犯很難搞、不講理嗎,它們也是講道理的,只是跟你的共同點比較少,但是只要你找到它能接受的道理(那怕你不認同),也是能說動它們依你指示做事的,至於你指西它往東並不重要,重點是東邊有懸岩,它們掉下去你就沒事了
佔山為王稱國家,只要有心人人都是大王,只問立場不論是非,以德報怨何以報仁,不要跟豬吵架,認真你就輸了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