紛紛來此請求協助
而看到眾多好心的大大紛紛伸出援手
著實感動
其實小弟也遇到這樣的難題
單憑自己淺薄的經歷
實在無法立即下決定

所以想藉此文聽聽01前輩們的不同聲音
因為小弟準備繼續進修(2006秋季班)
申請了德國與美國中部的MBA
只是一般等級的大學
都不是什麼名校,也不是野雞大學
德國的學校在黑森林附近的小鎮
用英文上課,15個月的課程
教授範圍比較廣
分三學期,最後一學期要實習與寫論文
當初想到德國
除了學費較英語系國家低廉
還可以學習歐式的思考邏輯和第二外語-德文
對啦~有放假可以搭火車到其他國家亂跑這小小的附加價值

(不過,我真的是去讀書的)
美國中部的大學
大學城與小鎮組成
一年的課程與德國費用相仿
標準美式的MBA課程
修完課即得學位,不用寫論文
畢業後應該可以申請一年的工作實習簽證
若遇到好的雇主,有機會變成長期居留
有朋友說目前台灣的MBA以美國為主流
回台會比較容易找到工作
基本上
小弟蠻喜歡歐洲的環境
可以學第二外語
但怕課程不夠專精
而美國的MBA發展已久
也是大多數出國者的首選
不過學習內容相似、思考邏輯相近
這樣不就又掉入紅海裡
裡臥虎藏龍希望大大們不吝指點、提供一些看法
讓小弟做出最適合的選擇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