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遇過這樣的事情嗎?你會用什麼態度看待這件事情


大家應該常常去到大賣場 很多父母帶著小朋友出門採買
不知道有沒有注意到 很多父母為了怕小朋友吵鬧 想看點自己的東西
就會隨手拿起賣場的童書或是玩具給小朋友
當然這些東西很大部份的下場都不會太好
包裝破的破 書本毀損都是常有的事情
但是我想問問大家 如果跟我遇到同樣的事情 你會怎麼做

昨天晚上跟朋友去汐止的好市多採買物品
經過書本區的時候 看到一個年紀大約小學一二年級左右的小妹妹
拿隻畫筆在一本童書上打圈圈
當下覺得很奇怪 走近一看發現小朋友拿了本幼兒教具在 操作
對 我只能用操做兩個自來形容比較貼切
小朋友手上拿的是一本讓小朋友認識數字的教材
上面封住三隻畫筆 分別是藍色 黑色 以及紅色(這些都是包住不打開是拿不到的狀態)
這本書就是請小朋友拿著畫筆找出圖案上的數字
我特地從旁邊拿了本一樣的東西 確定是畫過不可清除
這位小朋友正專心的拿著紅色畫筆在圈數字
而這位小朋友身邊還有一位大約4o歲左右的中年男子
因為不確定是不是小朋友的親人 怕我過去勸阻會嚇到小朋友
就特地去請老婆過去 想說跟小朋友說一下 告訴她這樣的行為是不對的
當然心中也覺得家長也太沒有責任感 竟然把小朋友一個人丟在那邊

沒想到老婆走過去後 聽到那為中年男子與小女孩的對話
回來告訴我
小女孩:爸爸,你看我畫這樣對不對
中年男子:恩...(低頭繼續看書),繼續呀
我聽到當場覺得腦充血
直接走過去對那個爸爸教育
當然語氣比較重(沒有三字經)
個人認為這個爸爸的教育基本上是個王X蛋
好事多東西買回去不滿意可以退
竟然讓自己的小孩子在裡面幹這種事情
我是不知道有沒有法律上的問題 但是常常在那邊看到這樣使用過的書籍就丟在那邊
想買的人 當然不可能夠買這樣的東西
為了自己一時的方便幹這種是真的很可惡

後來離開後 老婆跟我說我剛剛說得話太重了
對小朋友心裡可能會有陰影
但是又覺得這樣的家長不說又對不起自己的良心

想問問大家
你們遇到這樣的事情 心裡會覺得怎麼樣
如果覺得不妥 會直接說嗎?
因為在路上跟女王討論很久 想不出哪樣做會比較好

-----------------------------------------------------------------------

很多人提到了請賣場人員的問題
我到這個就不得不說 個人覺得好事多的服務人員處理事情的能力有待改善
年初有一次跟老婆去內湖的好事多
看到一個小朋友在玩具區啜泣
一問之下是找不到媽媽 老婆去找工作人員
這位天兵竟然說我下去問問其他人該怎麼處理
我的天 這麼簡單的事情應該廣播就可以搞定了吧
在旁邊陪那個小女孩等了快10分鐘
後來等那個小女孩比較不傷心 女王問她親人的電話才搞定
重點是都處理完 時間過去那麼久 那位去問問其他的人工作人員還是不見蹤影...

有些人提到請工作人員的問題
的確當時真的有點生氣 沒想那麼多
畢竟這樣的教育態度
會把這些不正確的觀念烙印在小朋友身上
他的下一代 根本不會覺得自己那裡做錯了
這才是我覺得最糟糕的地方
2009-10-05 2:43 發佈
文章關鍵字 事情 態度
如果是我

每一區應該都有服務員

跟服務員講一下請他處理。
有些人就是這樣子,明明有展示品,偏偏去拆全新品
這就算了,拆開還不買...
這是
修一 wrote:
如果是我每一區應該都...(恕刪)


我也覺得請服務員會比較好
當然版大有心是很好
可是也許有些店內規定我們並不太清楚
為了不必要的爭執
請店內的員工去講應該會比較適當

至於講了就講了
有些父母不知道是出門沒帶眼睛還是沒帶腦袋
嚇嚇他們也好
下次出門希望會記得帶
讚賞你的公德心.
大家都有公德心,在這個社會生活才會愉快.
想想自己的東西被破壞.居家附近環境髒亂..等等,一樣會心情不愉快.
簡單一句話,就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而已.
Numlock1 wrote:
我也覺得請服務員會比...(恕刪)

嗯,粉多事情還是交給店內人員處理可能比較恰當~~
mini790724 wrote:
大家應該常常去到大賣...(恕刪)

您的作法非常的有正義感...
就如同上面的大大說的,您可以當時找服務人員來請他們去制止...
因為讓服務人員知道這個事情,一來,以後他們可能會多加注意這種case,二來,您和您太太也比較不尷尬~~

但還是要稱許一下您的正義感~
好事多的事情好多,
但不見得都是好事...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