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

高速公路以里程收費 ,政府終於找到One Piece了 , 可喜可賀

d8859513 wrote:
那是不是以後高鐵成本回收了〈雖然很難〉搭高鐵也可以降價甚至免費?
...(恕刪)


你上高速公路,
用的是自己的車和油;

阿你坐高鐵的車廂、
還有高鐵車頭的動力難道是你自己出的?

怎麼老是有人要這樣混為一談咧?

要是技術上和政策上都有辦法讓你開自家的車走高鐵軌道,
我不敢打包票免費,
但高鐵跟你收的應該可以比直接坐高鐵便宜。

vwing wrote:
美國...(恕刪)

美國有不收錢的高速公路 我還有開過
不過上面的路況如何 你自己去開一次你就知道
絕對比台灣的路面還破 還爛
我寧願繳錢

lion wrote:
高速公路不是什麼基礎建設,高速公路是「高級」建設。

...(恕刪)


前陣子炒得很熱的的東部高速公路,
多數花東居民就認為那是讓他們可以平安回家的基礎建設。
impreza8577 wrote:
希望燃料稅隨油征收

牌照稅隨馬力扭力征收

現在這辦法爛死了


若真如此,車廠可能不敢在馬力的規格上亂吹牛了
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

rexjian wrote:
多數花東居民就認為那是讓他們可以平安回家的基礎建設。...(恕刪)


他們也願意付過路費呀

萌貓 wrote:
舉幾個高速公路免費的國家吧!...(恕刪)
需要嗎

海斯勒 wrote:
噗噗 門口的路政府有徵收嗎

要不要去看一下地政網

看了你會嚇一跳
...(恕刪)



vwing wrote:
舉幾個很簡單的例子,..因為說到的是稅與基礎公用建設,再另外提到,
像汙水下水道,還有收垃圾的問題...等等

試想,假如廚餘你可以攪碎直接排掉,倒垃圾不用每個人花時間等垃圾車...諸如此類

.(恕刪)
"垃圾不落地"是爛政策,我曾去函市府信箱過.

事因一次下午2點多正要外出,一小包垃圾騎車送到高雄翠華路垃圾車停放場,
沒想到已搬遷,正好要去鬧區,轉送九如路橋下,該垃圾車停放場居然不給丟垃圾,
一包垃圾陪我跑半個高雄,沒垃圾筒可以丟,高雄市政府這麼窮啊?

還是你們高雄市政府為自己行事方便,不給老百姓方便.

不過丟個垃圾還得緊張兮兮聽垃圾車音樂,浪費時間等垃圾車,
就不能出門再順便帶出去丟,單身租屋上下學上下班的,時間無法配合,
垃圾就不用丟啦,
高雄市政府你們就不能給老百姓日子過輕鬆點啊.



John11163316 wrote:
vwing wrote:
你只要能回答出,你家門口的公用道路,你為啥不付費? 就好了。

再跟你講到 固定成本 變動成本 的,可能你也很難懂吧


政府政策目前是這樣規定啊, 還為什麼勒..
要付費我也接受, 只要符合公平原則, 不過我出門20公尺就上高速公路了, 那還是快點也收一收好了

...(恕刪)
大家都付錢了,個人綜合所得稅幹什麼用了,營業稅幹什麼用了......
這2種對老百姓最直接,天天要碰到.

以里程收費,OK的 啦!!
只要
(1)保證"頻寬"
(2)依法安裝,合法使用,扣款失敗,手續費算高公局的。
(3)先把壹些手續費如何算,先講清楚。

OK的 啦!!
  • 1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2)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