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的想法當然是先買房後買車囉十年後房子不一定會升值但也不見得會貶值車子就不用講十年後了,光是一落地就折舊了但是...實際上我是先買車子如果你是像我這樣,一年被撞飛好幾次的話那也許你是需要車子的最後一次被撞到之後,我老爸就打電話給我說你是不是應該去看看車子,買一輛車呢?不然我實在是怕我看不到你娶妻生子啊這是我買車的由來..版大可以參考看看但實際上我的想法還是先買房後買車
這應該是需求問題而已如果在台北工作大眾運輸方便沒有很強烈的購車必要性且車位價格高先買房就很合理但是若搬到台北縣大眾運輸不方便的地方扣除房價差額下可能買台車來通勤並且享受是OK的如果住在中南部沒有車完全就是不方便加上低廉的房價下養台車也不是什麼太大的困難此時買車也是很正常的如果能力負擔得起買車甚至買重車都不是什麼罪大惡極的事情
除非版大的車子是能幫你賺錢的,不然你先買車,後悔的機率很大,先買房,之後有能力在買車,以60萬的新車來算,開個10年(有人開更久,當然也有人開不到10年),每年6萬,等於每月要攤掉你薪水的5千元,這還是沒有加上油錢、停車費、維修、保養、稅金跟紅單的費用哦油錢跟停車費會花掉不少!初步固計,每個月至少會花掉你1萬元,也就是說你每個月有1萬元能租車跟搭計程車,若你會花超過1萬元在交通費上,那你就是適合買車一族!反之則否而且10年後,你車壞了。你得到什麼?
個人是覺得.......先房子 , 車子先撐著不買(我是公司有車可開可借)說真的 , 車子的花費真是不少 , 油錢又貴可是房子比較穩 , 不太大起大落不過要有心理準備 , 房子一下去就是十餘年卡在那 , 想要自我流放或是入山遁隱都不太方便
天行者-小鍾 wrote:跟妹妹出去玩沒車有車真的差很多..(小弟有過切身之痛阿)不要跟我說摩托車也可以...外面的空氣灰塵+天氣好壞. 主要還是看收入。把妹要看車娶老婆要看房子.車子可以借、可租、二手還一大堆。30萬買台BMW二手車也可以。問題是連溫飽都出問題還有能力養車嗎?除非是想靠妹來養..這個年代不是摳,實在是錢難賺!假設收入低於4萬,在萬物皆漲的年代,沒必要搞一台車來累死自己。如果那個妹只看車子不看房子只能說她傻..
拍郎 wrote:以房地產當作投資工...(恕刪) 感謝指教 說真的我對房地產不是很有概念因為目前投資的重心不在這上面不過大大所說的對我這種沒有擔保品/擔保人 的初階者來說還是有其難度而且現在銀行也不愛貸給個人信貸比過高的人所以如果以您所說的手頭上有1000萬的例子也不是每個人都能買到5間吧
尤文圖斯 wrote:而且現在銀行也不愛貸給個人信貸比過高的人所以如果以您所說的手頭上有1000萬的例子也不是每個人都能買到5間吧...(恕刪) 一般來說房貸會比較容易貸因為房子本身就是擔保品再來就是個人信用紀錄以及與銀行間的關係也會有很大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