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

UBER 退出台灣 你怎麼看?


bakafish wrote:
台灣又不是沒有相關法規,按照計程車規範就好了
司機去考營業駕照,公司依法登記繳稅,為司機投保勞健保和車禍保險
頂多再小修一點就行,是UBER從一開始就不打算配合
UBER在新加坡就願意接受這樣的規範,在台灣就不接受
吃台灣夠夠
不硬起來罰到他怕怎麼行...(恕刪)




對阿!!
新加坡跟大陸就照UBER他們的計程車規範去遵守!!
台灣就鳥都不鳥.

uber 用小偷的行徑賺違法的錢,他的司機還沒有管控,強姦跟偷東西的比率

比正常的計程車司機高出百倍以上,還請了工讀生到處散發對自己有利的言論

如果他這樣可以,那麼大家都不要繳稅做生意也可以了,假科技之名,行掠奪

之實。

semite wrote:
uber 用小偷的行徑賺違法的錢,他的司機還沒有管控,強姦跟偷東西的比率
比正常的計程車司機高出百倍以上
,還請了工讀生到處散發對自己有利的言論
如果他這樣可以,那麼大家都不要繳稅做生意也可以了,假科技之名,行掠奪
之實。


uber的存在利弊均有,要支持要反對都有道理,
但沒必要像這樣用造謠的方式污衊。

semite wrote:
uber 用小偷的...(恕刪)
小黃從小偷身上學東西,還沒學完,只因爲錢賺少了,就急著把小偷趕出去?

看看小黃這幾年來的進步,不能只說小偷不對,但也別忘了養樂多事件
Uber個人沒在坐,自己跟周遭的人也沒聽說誰在開,不是很在意.
不過身為科技業的一份子,當先進國家從2016年起就已經開始針對無人駕駛載具立法的情況下,希望也能跟進.
雖然我知道這個"希望"在無效率的政府跟小黃的抗議下是不可能的...
難得回小難佛正經文
我是每天必搭計程車
但從沒搭過Uber
我現在搭計程車感想
1.無線的比路攔的平均上好些
(台灣網路叫車有評分機制,無線也有投訴機制)
2.小黃目前計程表我長久坐下來不太信任
3.小黃沒有分車等級,坐到老舊不乾淨算你倒楣
,所以難怪看到路上攔車選車一堆
4.天候不佳或尖峰時段,小黃叫車攔車特別難
,要花額外更久時間叫車,但是如果母體購大
,這問題會少很多
5.小黃駕駛雖是需有一定身家條件,,
但是這不是安全保證(這次韓妹事件可為例)
6.現在小黃開收據非強制,繳稅依據為何?(Uber沒繳稅也不對)
7.現在科技環境日新月異,用舊時思維與法條規範,
畫地自限,像跨境交易課稅是一大挑戰,
像某些網大獎的air b&b甚至跨國電商都是以後頭痛對象

台灣長久以來許多產業行業保護久了
變相或形成毒瘤,後來要矯正或鏟除
不是做不到就是花費更大社會成本

其實想想這一新體系加入
對台灣社會經濟影響是正是負才是重點
就像新聞女主持人張雅琴所說
新台幣上印誰不重要
可以用,可以賺得更多來用才是重點
如果花幾十億來換鈔
徒勞無益
該繳稅就繳稅
這不是很難的事情
不能只想賺錢不付出
作沒本錢生意
沒繳稅 空轉錢就世被政府幹翻



登記吧
casio2800 wrote:
難得回小難佛正經文我...(恕刪)


你幹嘛 這麼正經的回文啦


我也不習慣

卍南無阿彌陀佛卍 wrote:
我沒座過UBER但...(恕刪)


違法就違法 沒繳稅是重點

趨勢不等於可以違法

入境隨俗吧

在台灣要搞這種系統 還是有正當管道的吧
  • 11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1)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