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濤爆裂 wrote:洋人的名字.姓都放後...(恕刪) 請問版主是怎確認外國人沒有尊重我們的習俗?如果今天李安自己是用 Lee Ang, 而外國人反而直接改叫他為 Ang Lee, 那才是沒有尊重吧! 如果李安自己是用 Ang Lee, 那外國人當然也是叫 Ang Lee.前面有人說到姚明是用 Yao Ming, 外國人就是叫他 Yao Ming. 其實你自己希望怎被稱呼, 外國人就會那樣稱呼你啦.
要先自重才能得到別人尊重我和外國人打交道一律就以我的中文名字自我介紹姓也一律擺在最前面 (看我的暱稱)常常他們會問有沒有英文名字? 沒有 !!! 我為甚麼要怪腔怪調的取個英文名?我們也沒問他們有沒有中文名字阿!!搞不清楚中文姓與名的區別, 那是他們的問題國際化要建立在尊重文化差異的前提上"西方化", "美國化" 並不是國際化, 只是自我矮化 !!!
怒濤爆裂 wrote:洋人的名字.姓都放後...(恕刪) 妳搬家去大陸就可以了,如:章子儀 Zhang Ziyi或者到香港,如:梁朝偉 Tony Leung Chiu-Wai移民日本的話依舊是倒置,如:金城武 Takeshi Kaneshi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