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前:舊制年資,沒繳過一毛錢退休提撥金,卻可以當成新制年資來領月退。同時舊制年資又享18趴。舊制年資,又領18趴又領月退,這是超級不合理。改革後:舊制年資,一樣當成新制年資來計算領月退。18趴變9趴,還能領兩年。這種改革還是過度好康,還抱怨什麼?真正的改革:舊制年資,一次結清退休金,其中部份金額享1.5倍銀行利率。新制年資,與私立學校一樣,依繳多少退休提撥金計算可領多少月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