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住加拿大,我也是盲腸炎開刀住院,也是一毛未付,可是我卻痛恨加拿大的醫療體制。我從到醫院掛急診(還拿了家庭醫師的診斷書,上面寫很清楚),到真的進手術房開刀....10 個小時。你能想像在急診室躺十個小時,就只是為了盲腸炎開刀嗎?還不是小醫院,是溫哥華縱合醫院!痛就打你嗎啡,不痛就不理你,中午等到半夜,終於進去開刀....更別說朋友的母親檢查癌症竟然拖了六個月報告才出來,到那時人只剩幾個月而已。全溫哥華的華人都知道「重病,馬上買機票回台灣,都還更便宜!」不知道的,叫他自己去外面問問親朋好友,就問「我檢查有癌症怎麼辦?」,你就知道台灣的好。
UPENN wrote:健保是真的一種社會福...(恕刪) 福利制度越好的國家他的稅收跟政府的清簾度是相關的~~~歐洲的瑞士 芬蘭 丹麥 瑞典美州的加拿大都是這樣~~~你要看你的薪資所得的年收入被政府扣掉多少~~~今天你在加拿大的福利都是以後你要付出的~~~沒有白吃的午餐~~~而且在加拿大你只要是逃稅你就會死的很難看~~~沒有情面講~~~在台灣逃稅只要補稅就好~~~台灣健保真的是世界第一好~~~除了便宜之外還有醫療水準也是水準之上~~~
突然想到有部電影好像是丹佐華盛頓演的他的小孩子好像心臟要開刀但是他好像類似健保的款項有期忘了繳福利就全沒要開刀還得付筆龐大的手術費他不滿這樣的醫療制度就綁架醫院與政府抗爭最後小孩子順利開刀也獲得醫院內的人質的支持不知道是什麼電影好像也類似說明美國醫療體系的不人道制度我是沒看過之前在HBO看到是不是類似這樣所以台灣的健保福利是世界第一
人都是選擇對自己有利的落葉歸根.....這可能也有只是附帶的而已.....健保如果要防止被這些「僑胞」占便宜應該規定,如果申請復保,健保局要查申請人前三年有沒有居住在台灣超過三分之二的時間(即累計最少要待在台灣兩年)如果沒有,對不起你本次只能全額自費,要享用健保請等半年「健保監」,坐完健保監才行復保到時候看哪個僑胞敢看完病就回居住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