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

請問為什麼很多在海外生活很久的僑胞會想回來台灣?

我也住加拿大,我也是盲腸炎開刀住院,也是一毛未付,可是我卻痛恨加拿大的醫療體制。
我從到醫院掛急診(還拿了家庭醫師的診斷書,上面寫很清楚),到真的進手術房開刀....

10 個小時。

你能想像在急診室躺十個小時,就只是為了盲腸炎開刀嗎?還不是小醫院,是溫哥華縱合醫院!
痛就打你嗎啡,不痛就不理你,中午等到半夜,終於進去開刀....

更別說朋友的母親檢查癌症竟然拖了六個月報告才出來,到那時人只剩幾個月而已。

全溫哥華的華人都知道「重病,馬上買機票回台灣,都還更便宜!」
不知道的,叫他自己去外面問問親朋好友,就問「我檢查有癌症怎麼辦?」,你就知道台灣的好。
-= 散仙 =-
UPENN wrote:
健保是真的一種社會福...(恕刪)


福利制度越好的國家
他的稅收跟政府的清簾度是相關的~~~
歐洲的瑞士 芬蘭 丹麥 瑞典
美州的加拿大都是這樣~~~
你要看你的薪資所得的年收入被政府扣掉多少~~~

今天你在加拿大的福利
都是以後你要付出的~~~
沒有白吃的午餐~~~
而且在加拿大你只要是逃稅你就會死的很難看~~~
沒有情面講~~~
在台灣逃稅只要補稅就好~~~


台灣健保真的是世界第一好~~~
除了便宜之外還有醫療水準也是水準之上~~~
楊公說:地靈改變心生命,生基求的富貴興...
土台客又特愛崇洋

回台灣可以在一堆土台客面前很秋

活在炫耀中

大概很爽吧
PSIR wrote:
長久以來一直想問這個...(恕刪)

僑胞?

說穿了就是外國人嘛!

突然想到有部電影
好像是丹佐華盛頓演的
他的小孩子好像心臟要開刀
但是他好像類似健保的款項有期忘了繳
福利就全沒
要開刀還得付筆龐大的手術費
他不滿這樣的醫療制度
就綁架醫院與政府抗爭
最後小孩子順利開刀
也獲得醫院內的人質的支持
不知道是什麼電影
好像也類似說明美國醫療體系的不人道制度
我是沒看過
之前在HBO看到
是不是類似這樣
所以台灣的健保福利是世界第一
人都是選擇對自己有利的
落葉歸根.....這可能也有只是附帶的而已.....

健保如果要防止被這些「僑胞」占便宜
應該規定,如果申請復保,健保局要查申請人前三年有沒有居住在台灣超過三分之二的時間(即累計最少要待在台灣兩年)
如果沒有,對不起你本次只能全額自費,要享用健保請等半年「健保監」,坐完健保監才行復保

到時候看哪個僑胞敢看完病就回居住地去!!!
aristocracy wrote:
僑胞?說穿了就是外國...(恕刪)


在外國人家當他台灣人
在台灣人家當他外國人~
kunfeng2002 wrote:
土台客又特愛崇洋回台...(恕刪)


典型的自卑狂! 你一定吃過虧吧!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 8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