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zanny wrote:
所以至今每年仍有數萬人想生小孩其實超詭異的吧?
另外要公眾為那群小眾特殊愛好的族群買單育兒成本及外部效果,超不合理吧?
另外單身的人把一生所得用在存錢、存股、存基金、存債券、存貴金屬、買房、存外幣
根本不需要別人小孩繳勞健保和納稅錢養自己吧?
我自己屬於不生族群,但是我對願意養小孩的反而會很尊敬,要搞清楚如果沒人願意生,等到我們年紀大了沒體力勞動了,誰來補足這個勞動力缺口?,現在有些工作可以用AI代勞,但是AI又不會自己繁殖,總要有人來做設置和維護,更何況AI不能取代全部的工作,你家馬桶或水管不通了,有可能找一個七老八十的水電工來修嗎?,你買了新家具,沒年輕人誰來幫你扛上樓? 覺得只要有錢即使年紀大也可以養活自己沒問題是太天真了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