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

蝦皮的物流到底在慢什麼?

之前長年在大陸
回到台灣剛用蝦皮真的很不習慣
主要就是真的有點太慢了

我在想挺多慢一點 也應該兩三天就可以到
但很多時候都要四五天左右

另外就是價格 貴一點也就算了 但真的是差滿多的

所以現在不急用的東西就是淘寶上買
有些店鋪99免運 加上不常買也沒有稅的問題
這是我在蝦皮遇到店到店最快最準時的一次,
3月31日早上8點訂,當日晚上6點51賣家寄出,
,隔天4月1日晚上9點收到取貨通知

大陸這麼大買淘寶幾乎都是3天內到貨,淘寶集運後到台灣收到也才4.5天工作日就到,說的自己多大隻,真要比沒得比,隨便買個嚇皮都要5.6天,現在幾乎10天以上,重點是還沒有比較便宜,是生意太好不想做嗎?
Lavender Coffee

你有沒想過未啥中國物流一天上萬件,人力薪資是如何留住人的,未啥台灣物流職缺百人還是招不到人

2026-04-27 0:55
henry999 wrote:
這是我在蝦皮遇到店到店最快最準時的一次,
3月31日早上8點訂,當日晚上6點51賣家寄出,
隔天4月1日晚上9點收到取貨通知

你確定不是愚人節幽默?

最近發現,智取店特別慢
尤其是熱門取件點,只要有人沒去取,格子就會被佔用

我現在盡量挑有人的取件點
一般都三天內到,也給大家參考
雖然得走遠一點,但比智取店快多了
其實他們店到店有時候很快,有時候又卡住,運氣運氣啦,我也遇過顯示賣家已出貨五天,結果卡在理貨中心的狀況
蝦皮現在應該是主推 隔日到貨
非隔日到貨的一般 蝦皮店到店 真的都很慢~~
David-Kuo wrote:
你確定不是愚人節幽默...(恕刪)


這種隔日到貨的比較快,時間都已列出

非隔日到貨的真的很慢,我有幾件3天前就到分貨作業,現在還沒到店!!

它程序是寄件~離店~理貨中心~分貨作業~到店....這次不知為何會卡這麼久?
我偶爾會覺得很快
henry999 wrote:
這種隔日到貨的比較快,時間都已列出

非隔日到貨的真的很慢,我有幾件3天前就到分貨作業,現在還沒到店!!

它程序是寄件~離店~理貨中心~分貨作業~到店....這次不知為何會卡這麼久?

應該就卡在智取店的櫃子翻轉率

櫃子尺寸有固定

如果你剛好尺寸是比較少的

然後又剛好遇到有人佔著櫃子一直沒去取

你就會一直停在「理貨中」

因為沒有空櫃子給你放,實際東西已經躺在後面倉庫裡了

只是不能給你取件而已...
David-Kuo wrote:
應該就卡在智取店的櫃...(恕刪)


我想也是卡在智取店的櫃子不足,但已到分貨作業過3天,
昨天有1件逾時..領了10元優待卷....
(4/16寄出--17理貨中心--19日分貨作業--22日逾時)-今天看會不會收到?
今天又一件未到的話也會逾時

整個流程物流運送並不慢,如貨物量多的話,最後卡在智取店,,
想快收到就要隔日到貨,再來是小7
  • 8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