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tcj wrote: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有在做 深層地熱發電主軸專案計畫規劃,我認為是可行的方案。
深層地熱發電主軸專案計畫規劃書,現有核電廠,可以改裝成深層地熱發電,減少重複投資。
這類型在美國就有實際運作的地熱電廠了,
不過有個致命的缺點,
因為是靠取出地底岩層的熱能發電,
所以會導致岩層冷卻,
有誘發地震的可能性,
美國的監測結果是電廠周圍的地震頻率確實有上升,
單單這一點在台灣就會被砲轟到死了。
人類中最卑鄙無恥的是,
權力擁有者和諂媚權貴者,
藏身安全場所歌詠戰爭,
用愛國心將無知者送往戰場!
budinx wrote:
蓋在沙漠除了日間高溫 (會變成沙漠,日間溫度不會低到哪去) 另外也是因為日照時數長且穩定。
會蓋在沙漠跟環境溫度沒有相關,
最主要是:
1.土地便宜-因要要提高效率就要工作流體溫度,就需要更大的土地來裝置反光鏡。
2.不會妨礙農業發展-因為一般陽光普照的地方,也多半是適合農耕的好地方。
3.四周沒有其他建築擋住陽光,也不會又住戶抗議反光問題。
環境高溫反而會降低發電效率,
工作流體(冷)-->工作流體(聚光加熱)-->工作流體(高溫蒸汽)-->工作流體(推動渦輪發電)-->
-->工作流體(冷卻系統)-->工作流體(冷)
環境高溫會降低冷卻效率,進而降低整體發電效率。
人類中最卑鄙無恥的是,
權力擁有者和諂媚權貴者,
藏身安全場所歌詠戰爭,
用愛國心將無知者送往戰場!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