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說浮在空氣中也可以。另外釐清一點,現代客機已經不是單純靠白努力原理來起飛囉。靠的是客機本身引擎的強大推力,並且控制機翼的的攻角。讓氣流向下,形成一股向上的堆力,把飛機抬升。所以為啥需要逆風,因為這樣才會有更多的氣流通過。原理好像很複雜,實際做很簡單。下次坐車,把手掌平伸出去模擬機翼。稍微擺動角度,就能感受手掌被氣流抬升的感覺。降落時,觀察機翼會發現襟翼會向下延伸,目的也是要導引氣流向下,讓飛機保持向上的升力。
weiming114 wrote:這是相對風速的問題我...(恕刪) 這個才是正確的說法, 飛機順風逆風都可以起飛, 相對風速對了, 升力就足夠拉起. 只是逆風比較省油, 跑道需求也比較短, 順風降落速度太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