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

人生真有趣

iamaminimalist wrote:
忘了問你
你家靈兒怎麼很久沒出現了?
不知道...
路跑一哥 wrote:
佛法常說放下,但"放下的前提是要擁有"
如果不曾擁有過,又要如何放下?


您說的這個,既對也不對。
有兩個現成的公案,不妨參參看:

其一:「你有柱杖子,我給你柱杖子;
你沒有柱杖子,我奪却你的柱杖子。」

其二:
僧問趙州:「一物不將來時如何?」
趙州曰:「放下著。」
僧曰:「既是一物不將來,放下個甚麼?」
趙州曰:「放不下,擔取去。」

不曾擁有,還是可能放在心上;
放在心上,就不算放下。
但是,當下一念解脫,非放下者何?

所以,放不放下,與擁有否無關。
buzzbee wrote:
您說的這個,既對也不(恕刪)


你說的沒錯

像我沒買彩券, 因為我放下了三十億
但是沒人相信啊
人是很奇怪的動物,
有了錢就想要權、色、名,
永遠有無止盡的慾望......
比較沒錢的人,只是慾望比較容易滿足,可能是一台車或者一頓大餐...
但逃離不了的都是"慾望"
人一但有慾望滿足不了,自然就不快樂,
所以有錢的慾望大,不容易滿足,所以也未必會比較快樂,
反觀小老百姓,慾望小容易達到,所以反而常常有小確幸,或許更快樂!!
但可以知道的是,一旦死了,都是空空如也,
不管你是多大的官,或多有錢。
iamaminimalist wrote:
像我沒買彩券, 因為我放下了三十億
但是沒人相信啊
有拿起來過嗎...
alicepalicep wrote:
人是很奇怪的動物,有(恕刪)
欲...無止盡...
iamaminimalist wrote:
謝謝樓上大家的回覆剛(恕刪)

人只要有上進心 事業心
不怕吃苦
重要是品行品德~不然即便有錢
老天也會把那些錢收走~
https://ace0156.pixnet.net
價值觀不同,觀點就不同
我只知道我的天書寫


104頁功德圓滿 反過來 401頁 [放下] 立地成佛


038頁[佛] 830頁 名利
只能說有錢人的想法就比較不一樣吧
  • 6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