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

[討論] 停車場 出場時間 這樣算~ 合理嗎?

superpark wrote:
這個例子~ 跟我討論...(恕刪)

你也要看我的主張啊
如果是服務後才結帳的消費模式,結帳就代表服務契約終止,這有什麼問題嗎?

可以抱怨不滿1小時不該以1小時收費
但如果覺得雖然服務契約結束,因為已經花了錢,自己就該有權繼續享受服務,我覺得不合理

blood0819 wrote:
如果是服務後才結帳的消費模式,結帳就代表服務契約終止,這有什麼問題嗎?...(恕刪)


我很喜歡吃到飽的餐廳~

最常遇到的就是: 兩小時消費~ 會在1.5小時的時候~ 跟你收費~ (當作是提醒你 時間要到了)
在這個例子~ 通常 你是可以坐滿/吃滿 兩小時的~
通常~ 在沒人等待的時候~ 我有坐過約2.5小時~ 才離開~ (當然 早就吃不下去了)

現在~ 因為帶小孩去吃~ 所以常常會自己提早結帳~ 會比1.5小時早~


在上面兩個例子~ 我都沒有被餐廳限制 "結帳後~ 要在OO分鐘內離開"~
但是~ 停車場會在 第20分鐘~ 你付費後~ 15分鐘內要離場~
就算我們已經付了一小時的費用~


如果把你的例子~ 結帳+離開餐廳 放在一起~
我也同意~ 如果離開後~ 想再回來吃飯~ 餐廳要收費~ 是合理的~
呵呵呵... ...
分享一次奇葩的停車經驗,算是抱怨文吧!
幾個月前,帶小孫子到礁溪(五峰旗)曬太陽。那裡有個公有停車場,是論次計費--小型車每次$50。雖然不少人都停在外頭路邊,但是每回去都停裡面。以往都是人工收費,上次改成機器繳費。
玩了一天,繳了費,小朋友要上廁所。折騰了一陣,上了車,開到閘口。哇!出不去。試了又試,都不成。後面已經大排長龍。無奈,再去繳費。旁邊的熱心人才提醒:“會不會超過15分鐘了?”
請問:計次的為什麼也有15分鐘的出場限制?

blood0819 wrote:
"結帳就代表服務契約終止"...(恕刪)


誠心請教: 因為不是法律專業~

我付費60分鐘的費用~ 停車場 是不是應該要提供60分鐘的停車服務?

還是說 "停車服務在 我付款後~ 停車場 就不必要提供停車服務了? 那15分鐘的離場時間~ 要算是停車場的恩典?"


我請家教~ 打掃阿姨~
都是付多少錢(買幾分鐘)~ 他們就提供多久的服務呀~
(我是這樣的邏輯來討論 停車場問題)

simonsu8879576 wrote:
玩了一天,繳了費,小朋友要上廁所。折騰了一陣,上了車,開到閘口。哇!出不去。試了又試,都不成。後面已經大排長龍。無奈,再去繳費。旁邊的熱心人才提醒:“會不會超過15分鐘了?”... .....(恕刪)


這就是 我也在跟"blood0819"大討論的:
superpark wrote:
另外~ 針對計次收費~ 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

某停車場: 每日收費上限$150~ 一小時收費$50~
周一~ 你開車上班去停: 8:00AM入場~ 你12:00PM要開車去吃飯~ 繳款機付了$150之後~
你老闆突然打電話給你說"blood0819~ 快回來~ 需要開會討論 是否有機會幫你調高月薪十萬~"
興高采烈的回去開會討論~
車子都還沒離開~

依我的了解~ 你下午五點~ 去牽車時~ 是還要再付費$150的~
在這個例子~ 你覺得合理嗎?

如果付了$150~ 駕駛車子離開停車場~
入場要再次付費~ 我覺得是合理的~... .....(恕刪)


我覺得 針對計次收費~ 就算是付費了~ 但是還沒出場~ 就不應該有15分鐘的離場時間限制~
很不合理~

superpark wrote:
更新:我的討論'不...(恕刪)


連公家的最少都要30分

不過向來在台北找車位 我只求有 錢不是問題

行走的荷爾蒙 wrote:
連公家的最少都要30分...(恕刪)


我連續看兩次~ 看成 最少都要30公分!!??
好~ 我承認~ 是我的問題~

恩~ 是啦~
在台北市~ 有車位~ 就要停了~ 哪顧的了那麼多!!
那我只能說,覺得有爭議,就請消保官處理囉
superpark wrote:
這就是 我也在跟"b...(恕刪)

最近有遇到樓主大大提問的問題。
之前沒注意到。
就有遇到經驗A, 一小時60元停車,停23分去繳費,突然有事,沒有馬上10分鐘內離開,超過6分離開,到門口後要你再繳一次停車費用,才能馬上離開。
於是停39分鐘,又回去補繳費2分鐘,實際停41分鐘。但要繳90分鐘的停車費用才能離開。
是有感覺收費不合理。覺得規定不合理也沒彈性。那停車場人員就說規定是這樣。要你檢討自己行為不配合導致的,不過那個停車場服務不太好。空間環境設施也是。

我有打1999申訴,可是應該也沒什麼作用,交通處人員有回電話給我,是告訴我說規定就是這樣,任何規定人們要遵守,不然怎麼管理,後來經協商說,她願意跟業主溝通看看,離場時間能不能有彈性,例如遇到有小孩老人或突然狀況之類的事 或者以每半小時時間計算,把一個小時拆成兩個都半小時計算,也是等於業主希望的一小時60元收費,而每半小時計算,對消費者也是比較有保障的。

說是這樣說,但我看是難,因為是私人停車場,在觀光景點賣很多小吃美食的地方,地點好。業者不一定想調整改善。

以前是有遇過時間快到一小時去繳費,剛好有次家裡車上有老人行動不便,但沒嚴重程度到殘障人士,可以申請停殘障車位,只是走路和行動很緩慢。先結帳後,規定15分鐘內離開,但晚幾分鐘才出場,商家人很好主動要幫我們消磁離開。
所以這方面問題,一直也沒多想那麼多。

經過A這個經驗,如果有需要看狀況,或私人停車場規定繳費後5分10分以內要離場的。可能會先把車子開到離繳費機有空位的地方停繳費再出場。

有搜尋結帳後,離場時間有沒有一個明確法規規定,查到好像還沒有,看業主怎麼規定,一般小停車5分鐘,中型10分鐘,中大型15分鐘或20分,大型百貨商城20~30分鐘。新聞有一則報導,有業主設定三分鐘內,因為車主先結帳,結果沒注意到,再忙三個小孩,超過三分鐘,車子被地上柵欄卡到,發生了消費糾紛,業主覺得是車主動作太慢的關係。

我後來也有看新聞注意到,有車主,先去繳費,但因為沒有按時間內離開,塞車在車道,業主還是要求加收一次費用。那位車主就也去申訴然後新聞報導出來。
我是還沒遇到這麼離譜的事。






在機器付費那一刻開始計算離場時間有15分鐘,
並不是以付了90分鐘的錢,而明明當時只是剛好時間點是在61分鐘,

所以一般的做法,除了預估自己需要停多久,也大約算一下
離開時-->先機器付錢-->後到車上處理-->再後開走,所需時間,
或是
離開時-->先到車上處理-->再去機器付錢-->再後開走,所需時間,

其實最好的方式是,
1,賣場提供一或二小時免錢停車,超過才收費,
或停車公司有app可以用手機方便付錢和處理時間,
2,不計較那幾分鐘等於半小時或怎樣,機器說給多少便給多少,開心購物免煩惱
  • 5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