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打算玩2星期還要去儷江還住一星期旅館我想2萬台幣(約4800rmb)大概是不夠的一般旅館一晚約20-360rnb不過相信我沒有180rmb等級你是不敢住的一星期約為180x7=1260(沒算押金)吃飯一餐5(快餐)-無限2個人計算一餐約50-120rmb一星期約為50x3x7=1050rmb4800-1260-1050=2490rmb還不包括去玩的費用(門票.車費等等)以上沒計算從香港機場到羅湖的費用我想還是多帶點錢再去吧
樓主~~樓主人生地不熟這樣好嗎??去會面是無彷但第一次見面你了解他的背景嗎??到深圳不難都懂得戰戰競競事先規畫那我建議多了解她的背景後再成行撇除旅費不談假設性的問題如果在那邊發生了什麼誰照顧你??或是她有別的想法你怎麼辦???有沒有認識的朋友在那邊?出去玩住宿會是比較陳重的負擔多多少少你也會請她吃飯吧到時候錢不夠怎麼辦??( 中國的農民銀行倒是可以預借現金,但並不是每家都可以 )我是覺得一定會超支的父母知道嗎??我想他們會很擔心吧
樓主~~樓主人生地不熟這樣好嗎??去會面是無彷但第一次見面你了解他的背景嗎??到深圳不難都懂得戰戰競競事先規畫那我建議多了解她的背景後再成行撇除旅費不談假設性的問題如果在那邊發生了什麼誰照顧你??或是她有別的想法你怎麼辦???有沒有認識的朋友在那邊?出去玩住宿會是比較陳重的負擔多多少少你也會請她吃飯吧到時候錢不夠怎麼辦??( 中國的農民銀行倒是可以預借現金,但並不是每家都可以 )我是覺得一定會超支的父母知道嗎??我想他們會很擔心吧
深圳沒像上面的大大講的那麼可怕啦.....不過關內關外治安差很多.....樓主大大要注意不要穿戴太醒目身上的現金分開放.....至於錢的方面因為住旅館要押金......所以怕你現金可能不夠......我去出差,都是飛到香港坐船到蛇口然後打電話給熟識的包車師父來接到旅館.....這樣比較保險....多花錢換安全.....
上面大大說的都太複雜了,對一個第一次要去的人太難了....我敎你,買機票買晚去的OK沒問題 , 6000內應該拿的到(含稅 兵) 台北----香港去到香港, 出海關,去左手邊的大巴站,有很多家,買永東好了,約100HK 搞定說到黃岡口岸,之後坐大巴,沿途過兩個關,到了之後,你跟你朋友約定在哪會合..就去會合,第一晚你可先住香格里拉隔壁...比較便宜的酒店約250~350RMB(押金用信用卡預刷)之後可以去她家(有點遠..)3萬一定夠.......放心...深圳一些景點都有地鐵 很便宜其他地方 坐計程車就OK拉回程 敎你 從深圳 坐計程車到黃岡口...那裏有很多車去香港機場 約140HK 直達PS:如要住同一家酒店很多天.....可以談價錢...了解沒不懂可傳訊.....
為什麼那麼多人都把大陸說的那麼恐怖,我在大陸深圳已經待了五年多了,覺得大陸沒一些人說的那麼可怕啦! 我想只要有三個原則基本上沒什麼問題的:1. 外出不要學吳淑珍一樣穿金戴銀的2. 出外旅行不要隨意聽信陌生人的3. 外出在人多的地方隨時保持警戒心我自己有自助旅行到過雲南的昆明、大理、麗江、香格里拉,廣西的桂林、陽朔 及 上海、蘇州、杭州,還到過湖南的長沙(去辦理結婚順便玩個兩天),過程中坐過飛機、火車、巴士、計程車(這裡叫出租車或的士)、公車, 出遠門行程一定要先規劃好,飯店(這裡叫酒店)、機票一定要先預訂好,網路都可以訂到,網址上面有人提供了!! 星級以上的飯店大部份也都可以使用台灣的信用卡的,沒什麼問題的!
猜中了我看你乾脆在香港直接坐車去汕頭算了!!!因為.......她汕頭比你熟然後.....汕頭的飯店會比較便宜, 消費也便宜直接從汕頭去儷江.......或者另做打算因為你預算有限......不過還是勸你別去.....因為預算有限會玩的不過癮
如果大大要省錢.那絕對是走羅湖出關走此路線 單程只要48港幣約1小時10分的時間如搭車到黃岡時間不僅沒比較省..單程就要200港幣差了600多台幣喔.......重點是到了黃崗後的問題黃崗離市區交通非常不便又要花錢打D...記的撘香港的飛機請先填好出香港入境表(跟空姐拿)還有台胞證記的先去旅行社加簽喔還有..最好準備個100港幣..在香港機場先換成人民幣..接下來如樓上大大所說小弟給大大的建議也是跟大家一樣,先搭乘晚班機到達香港,然後再轉搭A43公車到上水火車站,然後再坐火車進去羅湖過關,其中有幾個小細節要請大大注意一下1.到達香港大廳時,先去買一張8達通的卡(一張HK$150,裡面有押金50,回來可以退錢),還有..最好準備個100港幣..在香港機場先換成人民幣..然後往搭乘公車的方向前進,找A43公車牌A43時刻表http://www.kmb.hk/chinese.php?page=search&prog=route_no.php&route_no=A43基本上只要能搭上十點半以前的車都來的及所以要撘10點以前到香港的飛機..(注意...千萬別託運行理...浪費時間)2.然後上車以後,到上水火車站下車(記得用八達通卡付錢),然後轉搭地鐵,記得是要搭往羅湖方向的火車(不要搭到反方向,不然就往香港去了)坐一站,就到達羅湖了,然後通過香港關跟大陸關(過大陸關的時候記得拿要先去拿表格跟填好(很重要..),不然是會叫你去重新排隊).3.由於樓主是第一次來深圳,我建議你還是請網友來羅湖出關的地方等你,不然因為出來的地方有很多很煩的人會一直問你要不要坐車,很容易被騙.哇..要去離江阿雲南那麗江嗎????裕龍雪山...我也好想去喔請記的帶超厚的羽毛外套..帽子..手套...有暖暖包也帶吧..還是桂林的離江???總之,,也是冷拉....建議你先上網找個深圳當地的旅行社吧兩個人都人生地不熟...可別亂找阿基本上你能在網上找到的大陸旅行社..比較有保障喔....穿土一點財不露白剩下就祝你愉快囉
樓主,先祝你旅遊愉快!只提醒你兩點,第一:外出錢要分開放,大鈔和零錢分開,不要一掏就掏出一把,第二:出發前先換一張美金百元大鈔或著港幣千元大鈔,藏在身上以防萬一,還有如果可以的話你的台胞證和護照可以分開放,這樣就算掉了其中一本還有比較好辦,晚上外出證件盡量不要帶在身上,可以帶一張台胞證複印件就好了,總之,如同許多大大所言,低調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