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

[請教]前往深圳

maxpai wrote:
小弟給大大的建議也是...(恕刪)
而且只能到香港關,過香港關後,你還要坐一種黃色的大台巴士到大陸關

那叫穿梭巴士,跑落馬洲-皇崗,15港幣,落馬洲上車地點在外面巴士站那邊
如果你打算玩2星期
還要去儷江
還住一星期旅館
我想2萬台幣(約4800rmb)大概是不夠的
一般旅館一晚約20-360rnb
不過相信我沒有180rmb等級你是不敢住的
一星期約為180x7=1260(沒算押金)
吃飯一餐5(快餐)-無限
2個人計算一餐約50-120rmb
一星期約為50x3x7=1050rmb
4800-1260-1050=2490rmb
還不包括去玩的費用(門票.車費等等)
以上沒計算從香港機場到羅湖的費用
我想還是多帶點錢再去吧

aki
樓主~~樓主
人生地不熟
這樣好嗎??

去會面是無彷
但第一次見面
你了解他的背景嗎??

到深圳不難
都懂得戰戰競競事先規畫
那我建議多了解她的背景後再成行

撇除旅費不談
假設性的問題
如果在那邊發生了什麼
誰照顧你??
或是她有別的想法你怎麼辦???

有沒有認識的朋友在那邊?

出去玩住宿會是比較陳重的負擔
多多少少你也會請她吃飯吧
到時候錢不夠怎麼辦??
( 中國的農民銀行倒是可以預借現金,但並不是每家都可以 )
我是覺得一定會超支的

父母知道嗎??
我想他們會很擔心吧


樓主~~樓主
人生地不熟
這樣好嗎??

去會面是無彷
但第一次見面
你了解他的背景嗎??

到深圳不難
都懂得戰戰競競事先規畫
那我建議多了解她的背景後再成行

撇除旅費不談
假設性的問題
如果在那邊發生了什麼
誰照顧你??
或是她有別的想法你怎麼辦???

有沒有認識的朋友在那邊?

出去玩住宿會是比較陳重的負擔
多多少少你也會請她吃飯吧
到時候錢不夠怎麼辦??
( 中國的農民銀行倒是可以預借現金,但並不是每家都可以 )
我是覺得一定會超支的

父母知道嗎??
我想他們會很擔心吧
深圳沒像上面的大大講的那麼可怕啦.....

不過關內關外治安差很多.....

樓主大大要注意不要穿戴太醒目

身上的現金分開放.....

至於錢的方面

因為住旅館要押金......

所以怕你現金可能不夠......

我去出差,都是飛到香港坐船到蛇口

然後打電話給熟識的包車師父來接到旅館.....

這樣比較保險....多花錢換安全.....
上面大大說的都太複雜了,對一個第一次要去的人太難了....

我敎你,買機票買晚去的OK沒問題 , 6000內應該拿的到(含稅 兵) 台北----香港

去到香港, 出海關,去左手邊的大巴站,有很多家,買永東好了,約100HK 搞定

說到黃岡口岸,之後坐大巴,沿途過兩個關,到了之後,你跟你朋友約定在哪會合..

就去會合,第一晚你可先住香格里拉隔壁...比較便宜的酒店約250~350RMB(押金用信用卡預刷)

之後可以去她家(有點遠..)

3萬一定夠.......放心...深圳一些景點都有地鐵 很便宜

其他地方 坐計程車就OK拉


回程 敎你 從深圳 坐計程車到黃岡口...那裏有很多車去香港機場 約140HK 直達

PS:如要住同一家酒店很多天.....可以談價錢...了解沒

不懂可傳訊.....

為什麼那麼多人都把大陸說的那麼恐怖,我在大陸深圳已經待了五年多了,覺得大陸沒一些人說的那麼可怕啦! 我想只要有三個原則基本上沒什麼問題的:
1. 外出不要學吳淑珍一樣穿金戴銀的
2. 出外旅行不要隨意聽信陌生人的
3. 外出在人多的地方隨時保持警戒心

我自己有自助旅行到過雲南的昆明、大理、麗江、香格里拉,廣西的桂林、陽朔 及 上海、蘇州、杭州,還到過湖南的長沙(去辦理結婚順便玩個兩天),過程中坐過飛機、火車、巴士、計程車(這裡叫出租車或的士)、公車, 出遠門行程一定要先規劃好,飯店(這裡叫酒店)、機票一定要先預訂好,網路都可以訂到,網址上面有人提供了!! 星級以上的飯店大部份也都可以使用台灣的信用卡的,沒什麼問題的!
猜中了

我看你乾脆在香港直接坐車去汕頭算了!!!
因為.......她汕頭比你熟

然後.....汕頭的飯店會比較便宜, 消費也便宜
直接從汕頭去儷江.......或者另做打算

因為你預算有限......

不過還是勸你別去.....因為預算有限會玩的不過癮
O2mini + Panasonic 1G SD
如果大大要省錢.那絕對是走羅湖出關

走此路線 單程只要48港幣約1小時10分的時間
如搭車到黃岡時間不僅沒比較省..單程就要200港幣
差了600多台幣喔.......
重點是到了黃崗後的問題
黃崗離市區交通非常不便
又要花錢打D...

記的撘香港的飛機
請先填好出香港入境表
(跟空姐拿)
還有台胞證記的先去旅行社加簽喔
還有..最好準備個100港幣..在香港機場先換成人民幣..


接下來如樓上大大所說

小弟給大大的建議也是跟大家一樣,先搭乘晚班機到達香港,然後再轉搭A43公車到上水火車站,然後再坐火車進去羅湖過關,其中有幾個小細節要請大大注意一下

1.到達香港大廳時,先去買一張8達通的卡(一張HK$150,裡面有押金50,回來可以退錢),還有..最好準備個100港幣..在香港機場先換成人民幣..
然後往搭乘公車的方向前進,找A43公車牌

A43時刻表
http://www.kmb.hk/chinese.php?page=search&prog=route_no.php&route_no=A43

基本上只要能搭上十點半以前的車都來的及
所以要撘10點以前到香港的飛機..(注意...千萬別託運行理...浪費時間)

2.然後上車以後,到上水火車站下車(記得用八達通卡付錢),然後轉搭地鐵,記得是要搭往羅湖方向的火車(不要搭到反方向,不然就往香港去了)坐一站,就到達羅湖了,然後通過香港關跟大陸關(過大陸關的時候記得拿要先去拿表格跟填好(很重要..),不然是會叫你去重新排隊).

3.由於樓主是第一次來深圳,我建議你還是請網友來羅湖出關的地方等你,不然因為出來的地方有很多很煩的人會一直問你要不要坐車,很容易被騙.

哇..要去離江阿
雲南那麗江嗎????
裕龍雪山...我也好想去喔
請記的帶超厚的羽毛外套..帽子..手套...有暖暖包也帶吧..
還是桂林的離江???
總之,,也是冷拉

....建議你先上網找個深圳當地的旅行社吧
兩個人都人生地不熟...可別亂找阿
基本上你能在網上找到的大陸旅行社..比較有保障喔
....

穿土一點
財不露白

剩下就祝你愉快囉
樓主,先祝你旅遊愉快!只提醒你兩點,第一:外出錢要分開放,大鈔和零錢分開,不要一掏就掏出一把,第二:出發前先換一張美金百元大鈔或著港幣千元大鈔,藏在身上以防萬一,還有如果可以的話你的台胞證和護照可以分開放,這樣就算掉了其中一本還有比較好辦,晚上外出證件盡量不要帶在身上,可以帶一張台胞證複印件就好了,總之,如同許多大大所言,低調一點.
  • 6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