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

請問為什麼很多在海外生活很久的僑胞會想回來台灣?

PSIR wrote:
長久以來一直想問這個問題,因此想借版上瞭解一下,
因為01上面很多網友目前旅居海外或是曾經在異鄉求學、工作過。

最近幾年接觸過一些從國外回來的台灣人,
有的是住北美(如美、加),有的是南美(如阿根廷、巴拉圭、哥斯大黎加),
有些人在國外唸書畢業後工作很多年,甚至都取得公民資格,
還有一群30年前移民到阿根廷的僑胞,舉家搬回台灣常住,
我很好奇的是有能力在國外生活是很令人稱羨的事情,
會什麼要回到台灣來?台灣又小又擠居住品質恐怕比不上幾個中等國家,
版上應該友很多人是住北美的吧,雖然身在異鄉但還是很關心這塊土地的事,
什麼原因讓你們放棄優渥的生活條件回來?可以分享一下嗎?

長久以來一直想問這個...(恕刪)


美國查稅---連5000美金...的久稅多要查

很多人是避稅回來的
別忘了,還有一堆想要創業, 節省RD cost  又擔心到中國智慧財產會被盜的人....
想想看你認識回來的那些人幾歲吧~
大部分就是為了健保
在美國,老了,錢都拿去看病了
不如回台灣,還有一筆錢可以給子女
年輕的以我認識的在美國出生的來說
有9成是絕不考慮回來的
剩下那一成不外乎是為了交女(男)朋友
或是覺得美國太無聊罷了
除了老人回來以外,

年輕人回來是因為台灣妹喜歡ABC
maxideas wrote:
.想想看你認識回來的那些人幾歲吧~
大部分就是為了健保
在美國,老了,錢都拿去看病了
不如回台灣,還有一筆錢可以給子女
年輕的以我認識的在美國出生的來說
有9成是絕不考慮回來的
剩下那一成不外乎是為了交女(男)朋友
或是覺得美國太無聊罷了.(恕刪)



在美國出生長大的華人熟悉的土地是美國
當然對美國比較認同
所以他們不會回來

年老的回來不一定是為了健保
說真的很多華人在海外混得很好
要負擔醫療費用也不是問題
人都有落葉歸根的想法
這很正常
PSIR wrote:
長久以來一直想問這個...(恕刪)會什麼要回到台灣來?台灣又小又擠居住品質恐怕比不上幾個中等國家,
版上應該友很多人是住北美的吧,雖然身在異鄉但還是很關心這塊土地的事,
什麼原因讓你們放棄優渥的生活條件回來?可以分享一下嗎?

很簡單, 你這裡說的"品質恐怕比不上幾個中等國家"不是真的
我覺得健保有個可以改善的方法,就是擁有雙重國籍者,如要使用國內健保,需付double的健保費(美國好像是這樣??)
我想這對大部份真正只有中華民國籍的國民都是絕對有利
也可以避免這些人只想回來撈健保油水
當有戰爭危機時又說自己是外國人,這實在是不公平
反正就是2選1啦,要嘛就當外國人,要嘛就當台灣人!!!
PSIR wrote:
長久以來一直想問這個...(恕刪)


健保阿,病留台灣
因為工作 長期出差國外
我覺得不外乎就是兩個因素

方便

習慣
PSIR wrote:
感謝大家的回覆,從上面的意見中,
我發現大家都是有一種落葉歸根的心態,
總覺得還是故鄉好。

但我要說的是,離開那麼多年後,
故鄉是否還像年輕時那麼好很難說,
以我這個本土人來說,
我都會覺得台灣的社會那麼亂,法治不彰,
不像先進國家的人民守法,
那換個例子說很多外國人覺得台灣有人情味,
我覺得那是對外國人而言吧,
怎麼我都覺得治安敗壞隨時都要提心吊膽,
怕搶劫、怕詐騙集團,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幾乎毀壞殆盡。

很多移民國外的人是因為對這塊土地失望,
想要給他的下一代更好的生活環境,
面對歸國僑胞,我都會覺得慚愧以對,
也會納悶為什麼他們能夠回來忍受這裡的居住品質。...(恕刪)

有得必有失...
  • 8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