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nchenabc wrote:
我那個時候大學錄取率...(恕刪)
看錄取率我們應該年紀差不多
我以前聯考也一路這樣過來
基本上
來是一句話
大學好考不代表名校好進
再來
題目簡單也不代表不好
像以前題目困難代表啥(以前課本也很小本)
代表課本考不出啥東西了
然後題目就越來越冷僻
大家拼命做題目測驗卷..拼命補習..看參考書(另類的一綱多本)
因為課本的內容大概"上課"可以上完..
不過只靠上課根本很難應付考試...
所謂的考得難有鑑別力...就是要拼命的背一些奇怪艱深的題目
考試變得不是測驗你會不會..變成看得快 算得快..題目做得多...等等的
你不要跟我說某某某 沒補習只看課本就可以上哪邊...那只是特例
偶是南部第一志願高中畢業的..當時學校對面可是有針對第一志願得男女學校開設專班
每班可試滿滿滿...還要用兩間教室錄影上課...
為啥不讓學生只要懂得基本的知識...靠小心有啥不好...
中小學生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讀書到一定程度..去打打球..逛街..多聽點音樂
多看點閒書不是很好???一定要整天坐在書桌上前..看固定幾本的書(課本)才好??
在當時...看閒書...我還被長輩念..說你看這幹啥 考試又不考 有空不如多去念課本..
好...這樣挑選出來的學生有比較屌嗎??
如果那樣厲害的話...怎台灣競爭力還是這樣鳥
怎台大還排不上世界排名...好吧...那從以前本土出來的諾貝爾獎是多少
還是有啥了不起的大成就...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