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8

十年前,或者二十年前的大學生的新鮮人素質有多高!!!???

我那個時候大學錄取率約3成
也就是10人裡面只有3個人可以讀大學
搞到後來錄取率變7成
也就是10人裡面只有3個人沒大學可念
搞到現在大學錄取率幾乎100%
也就是你要是考上高中
你就是一個準大學生了
所以我現在都跟學生說
你們現在不是在考高中而已
應該說你們現在也在考大學
所以現在要當大學生的門檻不是在大學聯考(因為錄取率100%)
而是現在的國中基測
可笑吧
現在的基測越出越簡單
所以錄取成績也越來越高
根本就考不出程度
只是在考小心與耐心而已
實在可悲
idfour409 wrote:
我也考過夜間部大學聯考阿...(恕刪)

夜大......記得後來畢業證書上還取消"夜間部"註記,
俾利畢業生求職......忘了是哪位的德政。
chiang:人願意把15年的青春歲月奉獻給你.......想想自己何德何能啊!
idfour409 wrote:
基本上我有朋友現在還...(恕刪)


所以夜間部大學生不叫大學生呀??..看來大家對"大學生"定義真是仔細
另外夜間部招收的人跟日間部是有差的...
老實說我真不懂..那樣炒大學生素質做啥呢??

為啥不炒60年前高中生或是國中生新鮮人素質??
當時的高中生以及國中生可是社會中堅呀



gameman01 wrote:

夜大......記...(恕刪)


是阿大家有印象了嗎

但我們那時我朋友跟我說他的畢業證書是有加註記

Shadyside wrote:


所以夜間部大學...(恕刪)


依你的判斷大家討論的有包括夜間部聯招嗎

談了20幾頁你怎還在狀況外阿
每年的年輕人素質都一樣啦 真的說天份以前比較強都是唬爛的
只是現在機會變少 就業市場被亂搞搞掉了
君不見那些流浪教師都是每一家的課本倒背如流
體育音樂外文樣樣皆通 比那些米蟲老師強上數倍 還不是當流浪教師
年輕人沒工作 將來苦的還是5 6年級的人 沒騙你
stevenchenabc wrote:
我那個時候大學錄取率...(恕刪)


看錄取率我們應該年紀差不多
我以前聯考也一路這樣過來
基本上
來是一句話
大學好考不代表名校好進

再來
題目簡單也不代表不好
像以前題目困難代表啥(以前課本也很小本)
代表課本考不出啥東西了
然後題目就越來越冷僻
大家拼命做題目測驗卷..拼命補習..看參考書(另類的一綱多本)
因為課本的內容大概"上課"可以上完..
不過只靠上課根本很難應付考試...

所謂的考得難有鑑別力...就是要拼命的背一些奇怪艱深的題目
考試變得不是測驗你會不會..變成看得快 算得快..題目做得多...等等的
你不要跟我說某某某 沒補習只看課本就可以上哪邊...那只是特例
偶是南部第一志願高中畢業的..當時學校對面可是有針對第一志願得男女學校開設專班
每班可試滿滿滿...還要用兩間教室錄影上課...

為啥不讓學生只要懂得基本的知識...靠小心有啥不好...
中小學生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讀書到一定程度..去打打球..逛街..多聽點音樂
多看點閒書不是很好???一定要整天坐在書桌上前..看固定幾本的書(課本)才好??
在當時...看閒書...我還被長輩念..說你看這幹啥 考試又不考 有空不如多去念課本..

好...這樣挑選出來的學生有比較屌嗎??
如果那樣厲害的話...怎台灣競爭力還是這樣鳥
怎台大還排不上世界排名...好吧...那從以前本土出來的諾貝爾獎是多少
還是有啥了不起的大成就...



seth_4 wrote:
每年的年輕人素質都一...(恕刪)


依敝人淺見

在這社會上每個人都有每個人位置

每個人放對位置

這個國家必定強盛

但其實你看現在的社會教育體系

我問過我還在念碩士朋友

包括他自己一堆念碩士的人

幾乎都是高職畢業五專二技碩士一路念上來的

令人意外的是

這些高職生在我們那年代

是屬於很低階的水準

連念二專的機會都非常小

但在現今這年代

他們卻是碩士生的主力

這些碩士生卻又背負未來台灣的命運

要帶領台灣走向未來的主力

要跟大陸人競爭要靠這些人

台灣的未來說真的不衰敗很難

所以台灣教育體制真的出了很大的問題



idfour409 wrote:
依敝人淺見在這社會上...(恕刪)

恕我直言...
你那種想法跟類似種姓制度有啥不一樣
他國中考高中考不好...搞不好某些時候開竅了
奮發向上...所以上碩士...這也是一件好事
難道 15歲時後一個不小心考上高職
就要變成你說的 一被子擺在那個位置
難道人的一生要在15歲就決定???

而且他也是真槍實彈考上去的
這我就覺得很有趣了
如果碩士生主力是那些念高職的
那...念傳統名校的大學生跑到哪裡去了??

要不要做個統計..把全國您看得上眼的學校研究所學生
看看到底來源是從哪邊來的...
再下您的結論不遲...基本上考碩士是公開的...考輸人也沒辦法




20年前的頂尖 跟現在的頂尖 都一樣

20年前的最濫 跟現在的最濫 還不是一樣 只是以前也許不叫大學生

金字塔 頂端的都一樣

相對的現在金字塔底層的數量變多而已.然後也一樣都叫大學生







  • 38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38)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