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蠻懷念沒手機的年代

以前大家住得很遠~~
但是逢年過節或婚喪喜慶大家會團聚!!
以往過年要從除夕過到元宵~~
個個村鎮都有廟會繞境或慶典~
到處都有大拜拜或流水席!!!
清明掃墓整座山香火繚繞~
現在的氛圍真的差很多!!!!
人口少了~~~人情味也變淡了!!!!
但是現在有手機真的是方便很多
各有好處
沒手機的時代不還有報紙嗎?

甲蟲現在還是多的是

獨角仙本來也就是在比較靠偏遠山區才比較有

都市就算是在五六十年前你基本也看不到野生獨角仙


再一說

五六年級大概還算經歷過台灣錢淹腳目的時代

後面的才更可悲
童r
童r 樓主

真的 那時我讀夜校白天去木器廠工作 月薪都還有4萬以上 只要肯做都有賺錢 五年就可以買一間房(附加一些貸款)

2026-06-23 10:51
we543543

我經歷過台灣錢淹腳目的時代,而當下正在經歷台灣錢淹到脖子。我老婆普通上班族,閒錢投入股市,這半年可以買一間房(附加一些貸款)。

2026-06-23 11:05
pc8801 wrote:
沒手機的時代不還有報紙嗎?

不買報紙不會死人

不用不看手機,可能會死人

pc8801

蔣仲苓名言:哪裡不死人?

2026-06-23 9:50
那些昆虫都在
是你絕跡了
we543543

台灣才多大?西部平原非山區,大抵沒有不便利的地方。

2026-06-23 12:23
we543543

甲蟲沒有消失,消失的東西也是有。甘蔗田抓田鼠來烤,現在甘蔗田消失得差不多了,哪來田鼠。田邊水溝釣田雞也不復見。

2026-06-23 12:47
以前沒手機的時候,人跟人距離反而比較近
錯誤的不是工具,而是取決於使用的人,

下班回家後就很少用手機,
可以出去慢跑、散步、陪家人聊天看電視,

前陣子一直下雨,稍微放晴時開車到新市鎮去跑步,
居然還有牛蛙在合唱,此起彼落,很好聽,很讓人驚喜。

其實也還有很多溫馨跟新奇的新聞,
只是流量通常不高,
推播的通常是按照使用者習慣與喜好,
所以不喜歡的新聞少點少看就可以的。

甲蟲獨角仙的幼蟲誕生需要腐植土,在都會區當然看不見,
但都市地區旁的小山也都是有的,至於在都會區的下場嘛?
台中之前弄了個獨角仙公園,環境還沒弄好就急著放生獨角仙,
遮蔭不夠、腐植土不足,白天溫度驚人,導致大量甲蟲在烈日下暴曬死亡...

螢火蟲只能住在沒有人造光源的地方,
即使是鄉下,家家戶戶開著燈,路邊電燈亮整夜,
都會破壞她們的求偶與生存訊號,所以這其實跟城鄉無關,
大安森林公園歷經多年螢火蟲復育成功可以去探訪螢光,
許多都會區的森林公園也有零星野螢飛舞,

如果懷念這些小生命,就去爬山、運動、踏青,
其實沒有絕跡,而是都市本來就不適合她們生存,
就看你要不要去找尋而已
LULUML1869

真的耶 獨角仙公園附近 手伸出來就有螢火蟲飛過來, 還有田地幫手眼鏡蛇 不過也只還是新嵙橋從吊橋轉換水泥橋時那幾年 那時還未出生/

2026-06-23 17:12
HemecoKiss

媽媽娘家在中部,小時候溪邊附近的草地也都有螢火蟲,後來路燈普及就消失了~

2026-06-24 8:51
以前多多少少也有吧只是網路不發達所以你不知道而已??
可以選擇不看
我也覺得負面新聞很煩
現在都不看新聞
心情好很多
小時後沒有光害
嘉義鄉下 嘉南平原
溪流清澈
洗衣在河邊用木棍搗衣
50年前 唸幼稚園時
人與大自然緊臨而住
沒住在都市叢林

躺在三合院往天空可以看到滿天繁星
小學三年級才近視

現在物質充裕
小時後只有過年才能吃蘋果

現在沒手機 感覺缺少重要配備

當兵時只有BB Call... 民國82年
粉多回憶都沒能留下記念
營區 照相機 管制

念國小時
捷運昆陽線還在計劃書
文湖線也是

時間一直往前進

現在AI更強大的
所有的資料都能獲得解答

忘了上圖書館查資料的年代

忘了流行音樂 搖滾的年代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